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C组-曼联、本菲卡、巴塞尔、加拉茨

曼城曼联欧冠之路被终结 曼彻斯特“黑云压城”

2011年12月09日08:52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张连杰

  张连杰

  曼城用一场酣畅的胜利吹响欧冠撤军号角,曼联用一场失利不情愿地拿到欧联杯门票,曼彻斯特的夜空,黑云压城。在这样沉重的气氛里,巴塞尔和拜仁站在欧冠舞台,用小提琴合奏一曲《朋友再见》。

  曼城赢了战斗,却输掉了战役。曼彻斯特的夜晚没有往日熟悉的蓝色月光,对曼奇尼来说,有的也许只是血泪。当欧冠主题曲奏响时,曼城队歌的旋律便被扰乱,最后悠扬的欧冠小提琴曲突然间成了一首迷魂曲,让先天就不擅长打欧战的曼奇尼继续销魂。当然在这个语境中,销魂当取“极度悲伤”之意。想想曼帅在意甲执教时期,他麾下的国际米兰可以横扫亚平宁,但一到欧冠赛场就习惯性迷失,直到蓝黑军团迎来“鸟叔”穆里尼奥,国米才在44年之后再度问鼎欧洲。

  想起几年前一部电视剧《亮剑》,李云龙有一句话耐人寻味,“传统和性格是由这支部队组建时首任军事首长的性格和气质决定的”。当然,如果推开1894年曼城建队时的历史大门,这未免太钻牛角尖。一支球队的风格和气质,在不同历史时期应有不同的考量标准,这看上去比较客观。在中东巨富曼苏尔巨资注入曼城的那一天起,可以说这是“蓝月亮”的新起点,当昔日主帅马克·休斯成为过客,曼奇尼的中途接手让他成为不折不扣的“当家人”。但为啥曼奇尼仍旧冲不破命运的枷锁,与其说曼城欠缺豪门底蕴,倒不如说曼帅的球队缺少欧冠基因。

  相比曼城用一场胜利告别,曼联被瑞士球队巴塞尔淘汰则让爵爷脸面全无。早在小组赛抽签出炉后,曼联携手本菲卡顺利出线几乎是本组公认的走势。但意外还是发生了,这不免让人想起2005年欧冠曼联小组赛出局时,同组恰巧也有本菲卡,这真像一场轮回。

  曼城和曼联欧冠之路戛然而止,这一天,曼彻斯特球迷无眠,这一天,曼彻斯特上空“黑云”笼罩。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