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2011功夫王争霸赛官网|2011中泰官方战官网 > 功夫王新闻

众冠军:散打没有想象的那样危险 争霸赛要继续

2011年12月09日10:15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作者:曾啸

  10月31日,散打选手上官鹏飞在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比赛中被KO,昏迷不醒。一个多月过去了,上官鹏飞还是未醒。昨天,中国散打的代表人物柳海龙与全国30名散打冠军、拳击冠军、职业自由搏击高手等武术界人士联名通过本报发起呼吁,救助上官鹏飞,支持武术,关注散打运动员,让中国武术得到更好的传承。

  行动 救助同行,义不容辞

  自从中国UFC第一人张铁泉通过本报发起呼吁救助上官鹏飞以来,全国已有30多名武术界人士陆续与本报联系,呼吁社会帮助寻找名医,不要放弃。昨日,中国散打的代表人物,中国“散打王”柳海龙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我们同行出事,我们内部发起救助行动义不容辞。上官鹏飞出事以来,我身边有很多朋友、粉丝询问他的状况,并提供帮助,说实话我们很感动,作为习武之人,这个时候我们能集体站出来,也显示出我们的凝聚力。 ”

  第六届世界武术散打锦标赛52KG冠军、第十四届亚运会武术散打52KG级冠军康永刚也向本报记者透露了作为散打运动员的心声:“通过上官鹏飞的事情,我们真切希望能够得到社会更多的关爱和帮助,毕竟武术是中华几千年来的文化,希望将来能够走向奥运会赛场,这也是我们所有习武之人的愿望,我们坚信能够实现。 ”

  回应质疑 争霸赛应继续进行下去

  上官鹏飞事件多少也给散打这项运动带来了一些负面影响,也有人在质疑它的危险性,运动员的安全到底有没有保障?针对这些质疑,国内的散打运动员也给出自己的看法,他们向本报记者给出一致的答案,散打没有想象的那样危险,国内的争霸赛应继续进行下去,如果争霸赛不搞了,很多人也没有了收入来源,梦想也就没有了。

  谈到散打现状,其中,绰号为“火狼王”的国内散打冠军戴双海对记者说:“武术虽然是中国的国粹,可是武术是非奥运项目,生存非常艰难,也是一个边缘项目,很轻易就被砍掉。所以我们武术界真的很担心。有人说武术危险;那么体操小将王燕的重伤、桑兰的瘫痪、巴西车王埃尔顿·塞纳的丧生、菲律宾拳手西斯诺里奥去世、法国著名自由式跳水明星勒费尔姆的身亡,他们所在的项目是否危险呢?不能因为所谓的危险而“一刀切”,否定武术,或者停止一些比赛,所以我们还是希望大家正面对待武术,让争霸赛继续举办下去。 ” 记者曾啸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