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得加索尔内线轮换无忧 补外线火力可追卡特

2011年12月09日10:4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加索尔资料图

  停摆结束之后,休斯敦一直没有停止引援的脚步,而且看上去,前几个赛季谨小慎微的莫雷今年不再甘愿做小打小闹的生意了——毕竟姚明已经宣布退役,火箭必须要有个新的领袖来带领这支曾经的劲旅前进,而莫雷的第一步也就是火箭在少了姚明之后必须补强的一环——内线。

  而这一次,莫雷也不再像从前那般磨磨蹭蹭,几乎是不做任何思考地将球队“三个领袖(火箭新主帅麦克海尔上任之后曾如此表态)”中的两个摆上了谈判桌,斯科拉和凯文-马丁都是麦克海尔口中的球队领袖,但这次,莫雷下定决心要送走他们——毕竟航天城即将到手的将是总冠军级别的内线——保罗-加索尔。

  显然,这次湖人为了得到克里斯-保罗这样的顶级控卫是下了血本,正所谓“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于是加索尔被当成了交易筹码,急需补强内线的莫雷拍马杀到,火箭未来几年的内线问题也将在保罗-加索尔到来之后迎刃而解。

  送出斯科拉,得到更加全面更有高度的加索尔,火箭的内线问题其实迎刃而解,毕竟像乔丹-希尔、帕特里克-帕特森这样的球员已经成长为很好的内线轮换球员,再加上可能加盟的戴勒姆波特,火箭不尽力挽留海耶斯也是情有可原的。而对于火箭而言,他们还有一个内线保留曲目,那就是今年选中的莫蒂埃尤纳斯,这名立陶宛球员身高7尺,作为一名90后的内线,火箭完全可以在未来一两年期待他给火箭提升内线实力。

  不过,在送出了凯文-马丁和德拉季奇之后,火箭的外线火力其实也已经捉襟见肘,毕竟像考特尼-李、蔡斯-巴丁格、泰伦斯-威廉姆斯这种级别的球员还不足以撑起火箭的外线,甚至可以说除了这两个赛季飞速成长的凯尔-洛瑞之外,火箭的外线并没有一个拿得出手的球员,而在走了德拉季奇之后,火箭或许只能希望乔尼-弗林能够很好地顶替德拉季奇留下的替补控卫之缺。

  接下来,对于火箭而言,如何得到一个拥有即战力且火力才是重中之重,毕竟火箭目前拿得出手的筹码已经少之又少,接下来就要看莫雷能否在自由人市场上捞到大鱼了,或者说是看他能不能淘到那些被一些球队“特赦”的前大牌球员。在目前的自由人市场上,二三号位的摇摆人并不少,目前在CBA打球的威尔森-钱德勒和JR史密斯都是不错的选择,而且一直有比赛作为保障,他们的身体状况和能力都毋庸置疑。毕竟想指望巴丁格、考特尼-李去完成外线的得分任务不太现实,指望新秀莫里斯和帕森斯来之即战更是奢望。

  除了那些可能的在中国打球的自由球员之外,像尼克-扬、卡隆-巴特勒这样的球员也应该是休斯敦考虑的目标,而除此之外,那些可能被裁的锋线摇摆人,文斯-卡特、拉沙德-刘易斯也应该是眼下这支火箭考虑的队员——尤其是拉沙德-刘易斯,这位出自休斯敦的球员如果被奇才裁掉,火箭完全可以利用亲情牌来得到他。

  除了要在锋卫摇摆人位置动一番脑筋之外,莫雷还必须要考虑一下控卫的问题,毕竟乔尼-弗林目前的状态还不得而知,总而言之,在得到了加索尔之后,火箭的引援重点必须回归到失去了马丁和德拉季奇的外线。(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