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苏东:曼联滑坡源于腰殇 再不买人恐将四大皆空

2011年12月09日11:29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苏东

  也许在曼城输给那不勒斯的时候,绝大多数曼联球迷心中有一种莫名的幸福,这个“吵闹的邻居”即使在联赛中能暂时呼风唤雨,到了欧冠则成为“扶不起的阿斗”。在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结束后,大概全世界曼联球迷都已经顾不上为曼城出局“喜悦”,因为红魔也步曼城的后尘离开了欧冠舞台,所以球迷们只有为红魔扼腕了。

  曼联、曼城,这一对曼市双雄在联赛中上演着“哥俩好”,但在欧冠却同时体会着“哥俩霉”。如果说曼城在欧冠这样的舞台还缺乏底蕴和积累,联赛的顺风顺水让他们信心爆棚,以致欧冠第五比赛日结束时出局已定,这属于他们大赛经验匮乏的结果。那么,曼联继2005年后又一次小组赛折戟的真实原因,真是让人难以捉摸。

  联赛一贯慢热的曼联,本赛季一开始打得风生水起,创下俱乐部开局纪录。梦幻般的开始,让已经70岁的弗爵爷也有飘飘然之感。记得在第二轮获得胜利之后弗格森声称现在的这套人马完全可以在多线取得好的成绩。

  “好的成绩——Get Some Results”,在弗爷嘴里那就是奖杯。谁也没有想到,好不容易有一个“快热”开局的曼联似乎不习惯这样的成绩,在和曼城交手中1比6败下阵来,球队形势急剧恶化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以至于后来联赛杯的出局和现在欧冠的悲剧。

  实际上曼联悲剧始于克莱维利的受伤,本赛季“聪明利”异军突起,无论组织进攻还是回撤防守几乎没有瑕疵,在这位23号身上甚至有小法的身影。看到克莱维利的表现,相信很多人还记得当时就有一种声音:曼联不需要斯内德,因为他们有了“聪明利”。

  随着克莱维利受伤,曼联体系开始逐渐崩溃。锋线上有鲁尼、埃尔南德斯,但中场完全没有任何支撑,后来菲尔琼斯提到中场似乎看到弗爵爷的又一个妙笔,但其实属于无奈之举,目前的情况也已经说明了这一点。近几场比赛鲁尼回到中场,以牺牲锋将而填补中场,爵爷已有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感觉。后防线更不必说,到现在我们还无法说出来到底哪一套配置是这个赛季红魔最强防线。

  锋线伤员满营,中场数年未补,后防人员难配,这是本赛季曼联的现状。以这样的配置和状态,如何去征战越来越难打的欧冠比赛?小组即使能够出线,估计在淘汰赛中也会吃大亏。

  如果说他们明年1月未有买人计划,那么曼联这个赛季如果是四大皆空就一点不奇怪。能把握节奏的中场球员是红魔最大的需求,我们都能看到的问题,相信弗格森更加清楚,曼联应该下重手改造中场了,否则悔之晚矣。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