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交易被搅黄仅是特例? 联名非影响运作主流手段

2011年12月09日11: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北京时间12月9日,湖人进行三方交易试图换来克里斯-保罗,但是这笔实际上已经在湖人、黄蜂和火箭三队当中敲定的交易方案,却因为联盟各支球队的联名抵制而被搅黄。那么老板的联名表决是否会成为今后他们阻止一些重大交易的手段?

  在湖人的队史当中出现过多次不等价交易的情况,比如当年从雄鹿手中挖来贾巴尔的时候,基本上就是用一两个主力球员外加一些打酱油的添头拼凑而成的筹码换来的。而在2008年交易截止日前,湖人从灰熊手里换来保罗-加索尔在当时来看也是认为这是白送的交易。如今湖人与黄蜂、火箭之间三方实际上已经达成了交易协议,但是就在看起来就差联盟的正是通过就完成的大笔交易,却因为大卫-斯特恩的干涉而就此破灭。

  此前NBA联盟官方曾经表示过不会干涉保罗交易的动向,但是就在湖人看起来已能重新组建更为豪华的夺冠阵容时,却被联盟阻止交易,一场轰轰烈烈的交易盛会就此成为一场闹剧。这一次交易被搅黄是因为其他各队老板联名抵制,迫使联盟方面不得不遵循大众的意见,那么这是否意味着在今后如果再出现一些大交易的时候,NBA各队仍会以联名的方式来表决交易是否通过?

  在当前的这笔交易当中,黄蜂的老板比较特殊,他们是由NBA联盟自己管辖的球队。按照一名记者所说的话那样,既然黄蜂是由大家一同管理的,那么其他的29支球队就应该有决定他们交易的权利,因此看起来联名抵制实际上也是他们参与管理这支球队的方式之一。或许在近期来看这个逻辑行得通,不过假如NBA在保罗被交易之前为黄蜂找到了一个合适的老板之后,不再由NBA管辖时,这笔交易如果再以这样的理由被拒绝显然不太合情理。不过现在来看,恐怕这只是一个特例而已,因为保罗的特殊性以及湖人的特殊性,决定了如此的交易会引发整个联盟的不满。

  湖人在进入到21世纪之后一直都统治着整个NBA联盟,而2011年NBA发生停摆的原因之一,就是各队老板希望能够阻止巨星扎堆的情况,以免影响NBA在竞争上的不均衡。但如果保罗被交易到湖人当中,这直接就意味着在未来的5年,甚至是10年里湖人依然还将会是联盟的顶级强队,那么NBA老板们坚持罢工就不能取得应有的效果,这恐怕才是这笔交易会被联名制止的原因。

  但既然要让一支球队自己去管理,那么NBA联盟本来就不该直接干涉这种交易,但是在新的奢侈税体系(新劳资协议规定前两年仍依据旧协议的奢侈税来征收)和薪金体系,湖人、尼克斯、公牛或者热火这种超级豪门球队极有可能会在这两年时间里先拼成未来球队的版图,那么至少在新劳资协议到期之前,联盟实力不均衡的格局依然不会有改变。只能说在最近两年当中如果还出现这种大笔的不公平交易,那么极有可能还会引发老板们的联名抵制,但是随着新劳资体系的慢慢执行,这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会慢慢降低。(搜狐体育 时光)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