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英媒挖苦曼城双熊:第五频道见! 损失3000万镑

2011年12月09日12:0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无缘欧冠淘汰赛,曼联不仅早在12月就失去了最重要的荣誉,同时还在经济方面遭受了严重损失,可能带来一连串恶劣影响,最后倒下的那张多米诺骨牌会有多大,谁也不知道。

  最直接的损失是淘汰赛门票、赢球奖金以及电视转播费分成。英格兰媒体预计即便曼联是在八分之一决赛便出局,两场比赛下来也能进账1500万英镑。赞助收入则是潜在损失,无缘欧冠淘汰赛意味着曼联的曝光率大大下降,不少赞助合同中都含有必须打进欧冠小组赛或是淘汰赛的条款,成绩下滑将直接导致赞助合同的缩水。

  虽说接下来还有欧联杯可以踢,但这项赛事的吸金能力与欧冠相比完全是天壤之别——欧联杯冠军最多只能从欧足联拿到644万欧元的赢球奖金,还不及欧冠32强的保底奖金(720万欧元)。英格兰媒体估算即便曼联最终能够拿到欧联杯冠军,与上赛季打进欧冠决赛相比,相关收入也要减少3000万英镑。早知如此,今年夏天还不如用这3000万英镑去国际米兰买来斯内德。

  同是小组赛出局,同是经济方面损失惨重,曼城背后有财大气粗的曼苏尔酋长,少赚点就少赚点,阿拉伯人赔得起。但在老特拉福德,格雷泽家族还将曼联视为摇钱树,红魔还背负着巨额债务,3000万英镑对俱乐部来说可不是一个小数字。今年夏天曼联虽花费了5000万英镑购买球星,但主要是弥补范德萨与斯科尔斯退役留下的空缺,实力并没有得到提升。无缘淘汰赛后,肉痛无比的格雷泽还会舍得拿出钱来购买球星?这是一个巨大的问号。

  但若不全面换血,以这支曼联的实力,欧洲赛场上很难与巴萨和皇马两强匹敌,在英超内部,面对疯狂烧钱的曼城也难以讨好,若就此陷入越是战绩差越是没钱买人,越是没钱买人越是战绩糟糕的恶性循环,那就真的危险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