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国家德比皇马稍占先机 穆帅三后腰VS瓜帅三后卫

2011年12月09日12:26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433还是343?这是本场国家德比最大的悬念。本赛季巴萨突然改打343阵型,甚至在圣西罗对AC米兰,瓜迪奥拉也勇敢地只留3名后卫。上周末击败莱万特后,瓜迪奥拉曾表示自己还没想好要不要在伯纳乌踢343,“这个阵型踢好了能控制比赛,踢不好则很危险,在伯纳乌使用343具有很大风险。”不过这并不意味着瓜迪奥拉一定就会重拾433,因为这个阵型已经被穆里尼奥研究透了。

  从今夏转会市场开始,瓜迪奥拉的每一个变化都是在为了准备与皇马的交锋。引进法布雷加斯是为了给哈维与伊涅斯塔寻找一个帮手,这样面对对方的三后腰战术时,巴萨中场能多一个出球点,避免陷入肉搏战。引进桑切斯则是为了提高锋线单兵作战能力,比利亚与佩德罗都不是突破型球员,一旦梅西被对方多人联防,桑切斯就能寻找到一对一的机会。

  两种阵型代表着不同的思路,使用433,桑切斯很可能将首发并成为胜负关键手,巴萨能不能取得一个好结果就看他能不能用个人能力摧毁对方后防线。如果瓜迪奥拉觉得将胜负寄托在一名球员身上有些冒险,使用343阵型的可能性就要更大一些,小法、哈维与伊涅斯塔联手控制中场,耐心寻找机会。

  无论使用哪种阵型,有一点都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巴萨不会放弃自己的风格。克鲁伊夫便表示巴萨不应该受到目前积分榜形势的影响,“就算这场比赛输了,冠军之争也不会就此结束,联赛还有很多轮。”巴萨教父表示球队应该带着必胜的信念出征,“全力以赴去争取一场胜利。”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