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C组-曼联、本菲卡、巴塞尔、加拉茨

曼城双雄出局五大草根晋级 欧冠16强呈现新格局

2011年12月09日12:36
来源:天天新报

  短短8天,红魔曼联就告别了本赛季的两座奖杯。昨天,他们在欧冠小组收官战中客场1比2不敌瑞士弱旅巴塞尔,从而被淘汰在16强大门之外,用一个冷门作别2011-12赛季的欧冠联赛。此外,曼彻斯特的另一支豪强曼城同样遭遇不幸。虽然他们在昨天的比赛中2比0战胜了拜仁穆尼黑,然而由于同组竞争对手那不勒斯也全取3分,因此“蓝月亮”只得追随同城死敌一起离开了本赛季的欧冠舞台。

  红魔“死”于最弱小组

  英超头两名会师欧联杯

  12月1日,曼联刚刚在英格兰联赛杯1/4决赛中被低级别球队水晶宫队爆冷淘汰出局;而今,瑞士小球会巴塞尔再度“屠魔”成功。上赛季还在与巴萨决战欧洲之巅的曼联,在短短半年后,就成了“被爆冷专业户”。

  必须指出的是,在此说曼联的被爆冷,并不单指这些输给水晶宫、巴塞尔的比赛。事实上,与曼城身处的“死亡之组”相比,曼联的分组形势已是所有欧陆豪门中最好的——本菲卡、巴塞尔、加拉茨,除了曼联,没有一支是五大联赛的球队。可以说,曼联从这样一个小组中被淘汰出局,本身就是一个冷门。

  在输球的赛后,弗格森并没有对刚刚结束的90分钟点评太多。在他看来,曼联出局的结果,早在小组第二轮主场被巴塞尔3比3逼平时就已注定。

  纵观红魔本赛季的欧冠小组之旅,红魔又何止丢掉了那一场胜利。除了双杀小组最弱的加拉茨,他们在与本菲卡和巴塞尔的四场比赛中3平1负,未尝胜绩。因此,与同样双杀了加拉茨的本菲卡、巴塞尔相比,曼联没有丝毫优势。而当本菲卡战胜了巴塞尔,而巴塞尔又战胜了曼联后,红魔只能尴尬地扮演“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中的“虾米”角色。在这个小组中,红魔仅仅吃掉了加拉茨这只“浮游生物”。

  本场比赛中,曼联青黄不接的后防线被两名年轻的瑞士国脚哈卡与沙基里玩弄于鼓掌之间。在赛后评分中,获得全场最低5.5分的埃弗拉与全场最佳8分的沙基里相形见绌。

  英超头两名会师欧联杯

  曼城的出局则基本早已注定。因为哪怕他们尽了12分的力,也只能拿到半张去16强的门票。因为只要那不勒斯轻松赢下早就无心恋战的比利亚雷尔,那么哪怕曼城把拜仁打成筛子,也只能乖乖出局。

  结果,曼城和那不勒斯同样获得了一场2比0的胜利,可赛后双方的心情却是天壤之别——对于7年前破产重组、4年前才回到意甲的那不勒斯来说,晋级欧冠16强堪称“球队的转折点”。俱乐部主席德劳伦蒂斯说:“我们最近几个月取得的成绩相当于过去三年的总和……”;可是对于号称“媲美皇马巴萨”的曼城来说,能做的只有道歉。主帅曼奇尼在赛后心情沉痛地说:“我感觉很对不起球迷,也对不起我的球员们,因为像他们这样的球员应该继续留在冠军联赛中。”

  作为英超联赛的领头羊和卫冕冠军,曼城双雄如今只能心有不甘地加入“欧冠出局者俱乐部”——欧洲联赛杯。尤其是对于弗格森来说,去打这种规格的比赛显得更加尴尬——执教曼联20多年,弗爵爷还从未参加过欧联杯:“这是我执教曼联期间从未参加过的一项赛事。这意味着我们要在周四开始欧战,而需要在周日再打联赛。”

  当然,曼城双雄的加入对于欧联杯来说无疑是件好事。如果这两强能把最终的决赛变成一场“曼城德比”,那么无疑将会改变欧联杯即使打到决赛也无人问津的尴尬局面。

  与曼城双雄的出局相反,本赛季欧冠16强加入了空前多的“草根球队”,即非五大联赛俱乐部。诸如葡超的本菲卡、塞浦路斯的尼科西亚、瑞士的巴塞尔以及俄罗斯的莫斯科中央陆军和泽尼特。他们的强势晋级,创造了欧冠改制以来的新纪录,象征着传统的欧洲联赛强弱格局发生了新的变化。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