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英格兰新闻

欧洲杯禁赛三场变两场 英足总公关成功鲁尼减刑

2011年12月09日13:3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俞炯 报道

  近来喝凉水都塞牙缝的鲁尼终于等到了一个好消息。就在曼联欧冠赛场被瑞士巴塞尔淘汰出局后的第二天,球队的当家球星鲁尼在欧足联的上诉听证会上取得了“胜利”。他在欧洲杯上的禁赛场次从三场减到两场,这不但意味着鲁尼可以赶上最后一场小组赛,也保证了英格兰队主帅卡佩罗肯定会在明年的欧洲杯上将鲁尼写进参赛球员名单。

  英足总公关成功

  鲁尼在今年10月份欧洲杯预选赛英格兰对黑山的比赛中因恶意报复对方后卫德祖多维奇染红下场,随后他被欧足联判处三场禁赛,也就是缺席明年欧洲杯小组赛阶段的全部比赛。

  鲁尼对于英格兰队来说举足轻重,因此无论是英格兰队、英足总甚至是英国首相都纷纷出来为这位球队头号球星求情。而鲁尼自己也积极上诉,在主动承认错误的同时,希望能够获得减刑。

  原本有关鲁尼禁赛场次的听证会被安排于本周五在瑞士尼翁的欧足联总部进行,但考虑到曼联在当地时间周三晚上有一场做客瑞士巴塞尔的欧冠比赛,因此欧足联将听证会提前到周四进行,省的鲁尼在瑞士多浪费一天的时间。

  从欧足联这个小小的举动来看,英足总的公关显然已经取得了成功。鲁尼和英格兰队主帅卡佩罗都出席了听证会,而英足总则为他准备了四名律师。而听证会的结果也基本达到了鲁尼和英足总的预期。

  显然取消全部三场禁赛并不现实,至少鲁尼禁赛的场次变成了两场,这已经是重要的胜利了。鲁尼还有一场禁赛被改为缓期4年执行,也就是一旦鲁尼在四年内的欧洲杯相关赛事中再度吃到红牌,那么他就将一下子被禁赛两场。

  欧足联的发言人称鲁尼同意为社会做出一些表率作用,此前鲁尼也承认了自己的行为是非常愚蠢的。

  不会错过欧洲杯

  虽然鲁尼是英格兰队的头号球星,但是一旦他的禁赛场次还是三场,那么将很难说服人们让一个无法参加全部小组赛的球员占掉球队的一个宝贵名额。

  其实英格兰队主帅卡佩罗也是这么想的。在鲁尼的听证会举行之前,卡佩罗就表示:“我需要等等看,我需要等待欧足联的决定。上诉将真的会非常重要,我希望他们能理解我们的律师将要说的话,鲁尼将要说的话,我将要说的话。”意大利名帅显然在暗示一旦欧足联的最终裁决对鲁尼不利,那么他就将重新考虑带哪些前锋去乌克兰和波兰参加明年的欧洲杯。

  欧洲杯分组形势已经出来,英格兰队不但要小组出线,还必须抢到小组第一,因为第二名出线的话很可能在四分之一决赛上遭遇欧洲杯和世界杯双料冠军西班牙队。因此对于英格兰人来说,欧洲杯从小组赛开始就场场关键,所以卡佩罗希望带上的23名球员在小组赛阶段都能够派上用场。

  现在减刑的结果终于让鲁尼和卡佩罗都松了一口气。尽管两场禁赛还是让英格兰队的头号球星无法在和法国以及瑞典的比赛中登场,但他可以在英格兰队最后一场小组赛,也就是和东道主乌克兰队的较量中复出。这样的情况下,卡佩罗当然不会放弃鲁尼。

  鲁尼也希望这能够成为自己转运的开始。新赛季以来他的状态起伏不定,尤其是算上前一天的欧冠生死战,已经整整8场比赛没有进球了,这对于一名超级前锋来说简直就是灾难。2012年,鲁尼需要给自己一个全新的开始。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