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新闻

曼城双雄无缘欧冠16强 曼彻斯特这个夜晚特别冷

2011年12月09日13:36
来源:解放军报
曼彻斯特,这个夜晚特别冷

  终场哨响,“蓝月亮”曼城队当地时间7日晚凭借着席尔瓦和亚亚·图雷的两粒进球,在主场2比0掀翻了德甲老大拜仁慕尼黑队,但伊蒂哈德球场却丝毫没有绝境逢生时的狂喜,有的只是功亏一篑后的悲凉和落寞,因为意甲那不勒斯队没有给他们创造奇迹的机会。在A组同日另一场比赛中,手握1分优势的那不勒斯队在最后时刻连入两球力克比利亚雷亚尔队,同样全取三分,并以11分力压曼城队的10分,携手小组第一拜仁慕尼黑队挺进欧冠16强。

  阿联酋曼苏尔王子的10亿英镑没能换来“蓝月亮”的首次欧冠小组出线,不能不让人感到遗憾。赛后,球队主帅曼奇尼非常沮丧:“通常小组赛只要拿到10分就肯定可以出线了,我们做到了,可最后还是被淘汰,这是一个非常奇怪和特殊的小组。”

  本赛季首次登陆欧冠赛场,曼城就与拜仁慕尼黑、那不勒斯、比利亚雷亚尔一起进入死亡之组。曼城的表现不可谓不出色,但无奈拜仁和那不勒斯更胜一筹,尤其是那不勒斯在主场力擒曼城,直接导致曼城失去出线主动权。缺乏经验,也许是“蓝月亮”出局的最大原因。不过,“生活还要继续”,曼城还是英超的领头羊,欧洲赛场也还有欧罗巴联赛在等着他们。

  如果说,曼城赢球出局让人遗憾的话,那么曼彻斯特的另一支豪门“红魔”曼联则有点自毁长城的味道。赛前,曼联还有1分优势,只要不输给瑞士巴塞尔队就能晋级,形势一片大好。然而,“红魔”硬是在客场被对手两度攻破城池,1比2惨败而归,只能目送巴塞尔队和葡萄牙本菲卡队双双杀进16强,由此也爆出本赛季欧冠赛场上的最大冷门,因为这是曼联17次欧冠参赛史上第三次在小组赛结束就宣告回家,要知道,他们可是上赛季的欧冠亚军。

  球队美国老板的贪婪,也许是导致“红魔”梦断欧洲的主要原因。这个夏天,斯科尔斯退役后,斯内德、莫德里奇等中场核心和曼联的绯闻曾闹得沸沸扬扬,可是美国格雷泽家族由于举债收购曼联的巨额包袱,不愿掏出4000万英镑引援,而是希望俱乐部将收入用来还债,失利的伏笔由此已经埋下。没有组织核心,弗爵爷无奈让鲁尼去打中场,结果埃尔南德斯、贝尔巴托夫、欧文等接连受伤,锋线上只剩下马切达和维尔贝克这些青涩少年。伤病名单不断加长,让曼联本就单薄的阵容显得更加捉襟见肘。而朴智星、弗莱彻等主力的状态下滑,以及斯莫林、菲尔·琼斯、阿什利·扬等新人还处于和球队的磨合过程中,想取得好成绩自然难上加难。

  本赛季英超只有阿森纳和切尔西两支球队挺进欧冠16强,是英超9年来的最差战绩。在英超联赛中风光无限、雄踞积分榜前两位的曼城双雄,却在欧冠赛场上迷失了方向,一夜间双双“坠入”欧罗巴联赛。曼彻斯特,这个夜晚特别冷。

  (本报北京12月8日电)

  左图: 12月7日,曼联队主教练弗格森在比赛现场。当日,在2011/2012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C组的比赛中,曼彻斯特联队客场以1比2负于瑞士巴塞尔队,无缘十六强。

  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kuner)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