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11斯诺克英锦赛|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2011英锦赛中国军团

丁俊晖无缘英锦赛四强 抱怨赛制:我不太想打了

2011年12月09日13:52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北京时间昨晚,丁俊晖在2011斯诺克英锦赛1/4决赛中,2:1领先后被连扳5局,最终2:6输给了罗伯逊。而赛后,丁俊晖对于英锦赛赛程缩短的抱怨,更为引人关注。而他更是在奥沙利文、卡特发表过退役宣言之后,也放言:“我都不太想打了,比赛变成了一种折磨。 ”

  失去获胜的动力

  仅仅是1987年出生的选手,丁俊晖就已经两夺英锦赛冠军,这项被认为含金量仅次于世锦赛的赛事,一直是丁俊晖的“福赛”。而含金量高的标志,便是它一直采用17局9胜制的长局制。但今年,为适应电视转播而缩短的赛制,令他大大地不适应。赛后,丁俊晖说:“我一直习惯英锦赛17局9胜的规则,赛前突然就改变了,这么短时间很难适应,前两场我就感觉自己对输赢都无所谓,失去了获胜的动力。 ”前两轮,面对世界排名前十开外的对手,丁俊晖均被逼到决胜局方才脱险。这次对阵世界排名第5的罗伯逊,丁俊晖一下没了手感,比赛便一发不可收拾,最终被“澳洲机器”送出了场。

  而此前两轮,“75三杰”也被短局比赛破坏了手感,奥沙利文、希金斯和威廉姆斯这三个每人拥有6座英锦赛冠军头衔的人,竟同时无缘八强。丁俊晖认为,赛制缩短后比赛便失去了紧张感,让自己很难投入。 “我都不太想打了,比赛变成了一种折磨。我真的不太懂,我认为不应该乱改,其他的比赛其实改变无所谓。 ”现在,丁俊晖也加入了讨伐世界台联主席巴里·赫恩的行列。

  艾伦险胜傅家俊

  1/4决赛另一场有中国球手出战的比赛中,中国香港球手傅家俊5:6遭马克·艾伦绝杀。艾伦,这个最早出头炮轰巴里·赫恩,要求其尽快走人的人,自己倒是准备在英锦赛留到最后。

  艾伦是第一个对英锦赛赛制缩短出声指责的人,他矛头直指现世界台联主席巴里·赫恩和他搞的一系列改革,“对赫恩来说,球员算什么呢,所以去×××球员吧!当巴里来的时候,他首先就提到三大赛是不会去碰的。可只过去了18个月,英锦赛就被动刀了。”而赫恩对此反应也很强硬:“到现在为止,我还没空儿来理会这个傻小子的傻话。这种评论掩盖了我们一等一级别的巡回赛,真是丢人。我们就一直在看比赛、欣赏比赛,观众们情绪也高涨。”赫恩更对英国本地媒体说:“人们会说傻话,我们都说傻话,但我很高兴让纪律委员会去处理它吧。马克对我的人身攻击,也让我感到失望。这完全是造谣中伤,这件事我会听取私人法律顾问的建议。 ”

  面临起诉,艾伦还是表示,他愿意跟赫恩面对面谈谈,以免除上庭。但显然,他的怒气更大了。昨天晋级八强后的新闻发布会,艾伦嘴上贴着块黑胶布,以示抗议。但他很快把胶布扯下来,说个痛快:“除了那句脏话之外——那我已经道歉了,我觉得自己说的并无不妥,都是真话。之前我还查过,所有的球员都有自由发声的权利,但显然我发意见就是这权利终止的一天。如果他想借此攻击,这是他的问题;如果他想用法律途径,也没问题,我奉陪到底。这真是孩子气,我觉得巴里应该成熟点,有点担当。 ”

  其实,早在今年10月丁俊晖就干过公开质疑世界台联的事,他和肖国栋在微博中指责巴里的新改革,导致赛程过密、比赛费用过高、奖金又不多,“这么搞下去,明年还有钱吃饭吗? ”只不过丁俊晖的牢骚发在中国,巴里没看见而已。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