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曼彻斯特双雄殊途同归 红魔蓝月亮无缘欧冠16强

2011年12月09日13: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本报讯 没有谁会想到,在英超赛场上叱咤风云的曼联和曼城这队冤家,竟会沦落到去打欧联杯的境地。北京时间昨日凌晨,欧冠小组赛全部战罢,赛前出线形势岌岌可危的曼彻斯特双雄殊途同归,最终携手出局。皇马、国米等劲旅顺利晋级。

  “红魔”自毁长城

  相比要看别人脸色的曼城,红魔的命运事实上是把握在自己手中的,此战只要客场打平对手便可晋级,但在巴塞尔的顽强阻击下,曼联仍然痛失好局,失败之余还付出了维迪奇膝盖韧带重伤的惨烈代价,塞尔维亚人可能需要休战4个月。

  首回合在老特拉福德3:3逼平曼联,已经证明巴塞尔绝非鱼腩,此役回到主场,开场不久施特雷勒的劲射便洞穿德赫亚的大门。此后客队始终无法找到射门感觉,终场前亚历山大·弗雷再入一球,彻底宣判曼联死刑,随后菲尔·琼斯扳回一球,但已回天无力。

  时隔6年再度折戟欧冠小组赛,对于近4年3次闯入决赛的曼联而言,俨然已经到了一个新的历史拐点,赛后功勋老臣罗伊·基恩也按捺不住怒火,向球队开炮:“年轻人并不给力,所以球队面临危机。每个人都对他们寄予厚望,但他们应该真真正正地自我检讨,在我看来,今晚表现最好的是吉格斯。”

  英国媒体对于曼联的疲软表现也大为光火,《每日邮报》直言,征战欧联杯对于曼联无异于“耻辱”;《卫报》则指出,这场失利应给红魔拉响警报,弗格森应该清醒地意识到,他必须对球队做出必要的改变。

  曼城救赎失败

  背水一战的“蓝月亮”没有等到比利亚雷亚尔雪中送炭,尽管主场2:0拿下拜仁,但由于那不勒斯客场取胜,这场胜利也变得毫无意义。出局之后,素来强硬的曼奇尼也不得不低下头道歉,“我为我们的支持者感到抱歉,为我的球员感到抱歉,他们本应当继续踢欧冠。”

  面对现实,唯一可以苦中作乐的或许只剩下发挥亮眼的席尔瓦,本场比赛西班牙人首开记录,打进加盟曼城后的首粒欧冠进球。“毫无疑问,没有了席尔瓦,欧冠将会变得很无聊。”《卫报》毫不掩饰对这位中场核心的夸奖。

  作为上赛季欧联杯身价最高球队的曼城,此番再度刷新纪录,随着纳斯里、克利希、萨维奇、哈格里夫斯和阿奎罗的加盟,球队的总身价增加了4280万英镑,总额达到惊人的3.8亿英镑,足以盖过曼联的3.5亿英镑。毫无疑问,今年的欧联杯,也将因为曼彻斯特德比的存在而更加引人注目。

  欧冠淘汰赛抽签将于12月16日举行。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