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C组-曼联、本菲卡、巴塞尔、加拉茨

曼联曼城双“熊”出局 红魔缺兵短将愁坏弗格森

2011年12月09日14:11
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邹鹏亮
面对缺兵少将的曼联,弗格森也无能为力
曼联曼城双“熊”出局
面对缺兵少将的曼联,弗格森也无能为力

  昨日,欧冠小组赛进行了最后一轮的比赛,令人没想到的是英超冠军曼联这次栽了,在打平就能出线的情况下,他们意外地客场输给了巴塞尔,继2005-2006赛季之后又一次小组赛被淘汰。小组赛成了一些联赛冠军的“坟墓”。英超冠军曼联、法甲冠军里尔、德甲冠军多特蒙德、荷甲冠军阿贾克斯、葡超冠军波尔图、希腊冠军奥林匹亚科斯、土超冠军特拉布宗体育(顶替土超冠军费内巴切参赛),总共有七个国家上赛季的联赛冠军均没有闯过小组赛而遭到淘汰。

  昨日凌晨,曼联迎来了本次欧冠的第300场比赛,只要客场拿走1分就能出线,在这种情况下没有人会想到他们出局,毕竟曼联上一次欧冠小组赛客场输球还是5年前输给凯尔特人,可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开场仅仅9分钟,瑞士名将斯特雷勒就为巴塞尔先拔头筹,随后弗雷把比分扩大到2比0,虽然琼斯最后时刻追回一球,但曼联还是1比2告负,而获胜的巴塞尔反超曼联晋级16强。如果说曼联窝窝囊囊地输球,那么曼彻斯特的另外一支球队曼城则是站着出局,他们凭借席尔瓦和巴洛特利的进球2比0击败了拜仁,但因同组的那不勒斯同样客场获胜,最终只能屈居小组第三,和曼联一同去联盟杯厮混。

  欧洲五大联赛冠军只剩下意甲的AC米兰和西甲的巴萨留在16强中,其他晋级的球队包括拜仁、那不勒斯、阿森纳、马赛、国米、莫斯科中央陆军、本菲卡、巴塞尔、皇马、里昂、切尔西、勒沃库森、希腊人竞技和泽尼特,1/8决赛抽签仪式将在下周五进行,这次抽签将遵循同国家和同小组回避的原则,8个小组第一,将在抽签中被列为种子队,占有后打主场的优势;欧洲传统豪门之中,仅有AC米兰排名小组第二,在抽签中很可能碰到较强对手。(记者 邹鹏亮)

  里昂逆转呈现五大假球疑点

  昨夜欧冠比赛,在D组发生了神奇的事情。

  带着-7的净胜球做客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里昂出人意料地以7-1获得大胜,当家射手戈米一人打入4球!再加上皇马在阿姆斯特丹3-0大胜阿贾克斯,法国豪门奇迹般地以净胜球优势力压阿贾克斯晋级欧冠16强。然而在里昂的狂胜以及皇马大胜的过程中,出现了很多非同寻常的情况,这场球从结束伊始就被广大球迷深刻探讨,假球的疑云笼罩着欧罗巴足坛的上空。

  疑点1>>

  克罗地亚老国脚犯浑

  耶尔克·莱科,这位现年31岁的克罗地亚老国脚已经为克罗地亚国家队出场59次,参加过两届欧锦赛和一届世界杯,是一名经验异常丰富的中场球员。在球队出线无望,甚至连欧联杯也毫无机会的情况下,莱科在第11分钟和第28分钟连续对拉卡泽特和戈米犯规,“如愿”得到红牌下场,为接下来的一幕幕埋下伏笔,也给了萨格勒布迪纳摩惨败的借口。

  疑点2>>

  里昂欲扬先抑放水

  虽然里昂开场后就大肆进攻,但萨格勒布迪纳摩却率先打破僵局。里昂门将洛里又在可以将球扑出底线的情况下把球拍到了另一侧,结果跟进的科瓦西奇将球补进。

  疑点3>>

  葡萄牙裁判被授意

  虽然皇马上半场2-0领先阿贾克斯,但实际上阿贾克斯也曾打进两球。但却全被同一名边裁吹掉,裁判的判罚有利于皇马。

  疑点4>>

  6分钟3球大高潮!

  在上半场结束前,里昂由戈米将比分扳平,而另一边皇马2-0领先阿贾克斯,里昂还需要至少5个净胜球。在阿姆斯特丹竞技球场,虽然上半场球队0-2落后,但荷兰的球迷们依然载歌载舞。然而在下半场开始的6分钟时间里,里昂由戈米和戈纳隆斯打进3球,弗兰克·德波尔开始如坐针毡,而荷兰球迷则由兴奋变得失望。

  疑点5>>

  萨格勒布球员竖拇指

  里昂打进第三个球之前是萨格勒布在中圈开球,他们开球后故意回传,直接就把球给了年轻中卫维达,结果维达意外滑倒,里昂趁势发动进攻由戈米攻门得手。另外,当里昂打进第五个球之后,萨格勒布的维达竟然向里昂前锋戈米眨眼使眼色,还举起大拇指表示赞许!

  赛前,阿贾克斯本以为可以时隔6年再度进入欧冠淘汰赛,但没想到结局竟是这样。要知道,如今的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是法国人,2009-10赛季里昂神勇闯进4强便有普主席的一份功劳。此外,巴萨教父克鲁伊夫目前正是阿贾克斯董事,而里昂主席奥拉与弗洛伦蒂诺是挚交好友,这些都让球迷浮想联翩。(据腾迅体育)

  曼联找出路

  先买中前卫

  曼联17年

  仅缺席16强3次

  近17个赛季以来,这是曼联第3次小组出局。

  1994-1995赛季,曼联与巴萨、哥德堡和加拉塔萨雷同组,结果瑞典球队爆出大冷,力压曼联和巴萨,小组头名出线,曼联客战巴萨,在诺坎普遭遇斯托伊奇科夫和罗马里奥0比4惨遭血洗。小组第3,没能出线。

  2005-2006赛季,曼联再次折戟沉沙。当年分组形势和本赛季很相似,本菲卡都在小组内,最后一轮关键一战,曼联则以同样的比分1-2不敌本菲卡。最终,曼联小组第四被淘汰。

  (姜迪)

(责任编辑:孔维强)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