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11-2012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 花滑大奖赛动态

花滑总决赛隋/韩领跑双人青年组 丹/昊10日亮相

2011年12月09日14:30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一笑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2011-2012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在加拿大城市魁北克拉开战幕。首日进行的是青年组男、女单短节目和双人、冰舞短节目四个项目的较量。中国双人滑后起新秀隋文静/韩聪表现出色,以57.43分拔得头筹;小将闫涵也较好地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以 64.23分暂列男单第三位。中国双人滑名将张丹/张昊将在明天的成年组比赛中登台亮相。

  共有两对中国双人滑选手晋级青年组总决赛,分别是隋文静/韩总、于小雨/金扬。此外,男、女单人滑也各有一位中国选手获得总决赛资格,分别是闫涵和李子君。

  在率先进行的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两届世青赛冠军、中国选手隋文静/韩聪没有遇到任何挑战,获得57.43的全场最高分,轻松领跑。东道主加拿大组合博芭卡/比哈利(Katherine BOBAK / Ian BEHARRY)以将近5分之差暂列第二位,美国的辛普森/布莱克摩(Britney SIMPSON / Matthew BLACKMER)以50.91分排名第三,另一对中国组合于小雨/金扬拿到46.82分,在六对晋级总决赛的选手中排名第五。

  第二项女子单人滑短节目,中国小将李子君状态不佳,多次出现重大失误,仅获得43.10分排名六位选手的末席。俄罗斯选手列布妮斯卡雅(Julia LIPNITSKAIA)以几近完美的表现征服裁判,59.98的得分全场无人能敌。同样来自俄罗斯的谢列本妮(Polina SHELEPEN)以54.99分紧随其后,美国选手凡妮莎·林(Vanessa LAM)获得54.34分,位居第三。

  冰舞是唯一一个没有中国选手参加的项目。俄罗斯选手再次展示出超强的整体实力,包揽前两席,其中西尼钦/芝干欣(Victoria SINITSINA / Ruslan ZHIGANSHIN)以60.47分力压队友亚诺夫斯卡雅/莫兹戈(Anna YANOVSKAIA / Sergei MOZGOV)稳坐头把交椅,后者以56.22分排名第二位。乌克兰组合诺苏莉亚/克洛纽卡(Maria NOSULIA / Evgen KHOLONIUK)以53.95分跻身前三甲。

  最后一项男单短节目比赛,中国“旋转大王”闫涵闪亮出场,可能是紧张的缘故,开场单跳他只完成了一周,好在后半程他完成得非常出色,最终拿到64.23分排名第三位。美国选手法里斯(Joshua FARRIS)以72.99分笑傲群雄,他的队友布朗(Jason BROWN)以68.77分暂居次席。

  根据赛程安排,明天将进行青年组双人自由滑、女单自由滑以及成年组男、女单和冰舞、双人滑短节目共计六项比赛,产生青年组双人滑和女单两枚金牌。唯一进入成年组总决赛的都灵冬奥会亚军、中国双人滑名将张丹/张昊将登台亮相。(一笑)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