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A组-拜仁、比利亚雷亚尔、曼城、那不勒斯

曼市双雄沦陷于近视 曼联老板抠门曼城教练平庸

2011年12月09日14:34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昨晨的欧罗巴,不属于曼彻斯特!曼联客场1∶2爆冷不敌瑞士巴塞尔,小组出局,曼城虽说在主场2∶0拿下拜仁,却依然未能压过那不勒斯而小组出局。

  英超目前排名前两名的球队,明年春天只能到欧联杯去厮混,这无疑是曼彻斯特这座城市的尴尬。这个冬天,两支球队都体会到了深深的寒意。事实上,这样的出局也不能完全归根于偶然因素,两队各自都有着明显的问题。可当局者们却仿佛患上了近视,只能看到“实力超群”、“伟大豪门”的虚假恭维,却看不到自己球队最根本的问题。

  咱曼联的光荣传统那是没得说,冠军数都数不过来,当然,这可不全是我的功劳,也离不开球迷们的大力支持呀!

  4.8E老板抠门

  曼联上一次欧冠小组赛就被击倒,还得追溯到2005~2006赛季。当时,C罗和鲁尼尚未成熟,基恩这样的老将又年迈不支。

  似乎应该责怪弗格森?然而,我们不应该苛求爵爷。他已经做了所有力所能及的事情,甚至带队打出了8∶2横扫阿森纳的伟绩,联赛依然保持在第二。

  但欧冠,比拼的是球队的底气,曼联出局的关键,其实是老板格雷泽家族吝啬造就的恶果。在收购曼联之时,美国人仅仅现金支付了7.9亿英镑中的2.72亿,而其他大部分资金全部都是通过借贷筹集到的。这样巨额的债务包袱,即便是“世界上最值钱的俱乐部”,对此也不堪重负。

  上赛季结束后,曼联的三条线,都是急需补充新丁。但这个夏天,弗格森手中的资金只有5000多万英镑,在重点就门将和后防这两个区域进行勉强进补后,弗格森就只能依靠上赛季的班底来作战。

  不好意思,年纪大了眼神不好,看不太清楚,老板什么?老板的话我也不方便随便说,跳过吧!

  5.0E鲁尼哑火

  这几年来,曼联的锋线先后流失了特维斯和C罗。弗格森进补的,只有费尔南德斯和阿什利·扬。但前者伤病太多,后者更多意义上是吉格斯的接班人,导致这个赛季当打中锋仅有鲁尼1人,贝尔巴托夫太过潇洒,马切达、维尔贝克都难称一流。

  其他欧洲豪门,谁都拥有两三名世界级中锋。曼联却偏偏只靠鲁尼打天下,恰好,曼联10号还未从去年世界杯的低迷中完全走出。和巴塞尔的生死战,鲁尼找不到状态,其他人又顶不上,红魔的关键进球何处去觅?

  弗格森曾有机会让曼联的锋线更充实一些。本泽马加盟皇马前,曼联也是热衷之人。问题在于,格雷泽家族不愿意出2000万欧元……

  这几个就真看不清了,唉,眼睛真的不好使了,这眼镜的度数看来又该加了!

  5.1E中场凌乱

  曼联的中场,为欧洲豪门中最弱,已经被全世界公认。联赛被曼城踢爆,最主要原因还是朴智星等人难扛大任。

  你一定不会忘记,这个夏天弗格森是如何追求斯内德、摩德里奇等顶级中前卫的。因为去年欧冠不敌巴萨,让弗格森感到中场实力不加强,永远无法击败西班牙人。

  买这两人,都需要3000万欧元以上资金,格雷泽家族自然肉疼,让弗格森内部挖潜。结果,弗格森只能用克莱维利、安德森等人打,岂料联赛还没过半,这两人就赛季报销。和巴塞尔的生死战,弗格森只能用琼斯和吉格斯客串中前卫…… 上一次欧冠未能出线,弗格森痛下决心买来卡里克,开启联赛三连冠,外加欧冠一次的伟业。但是这一次,弗格森到哪里去找世界级中场?那不勒斯的哈姆西克或许是最好的选择,不过斯洛伐克人的身价不会低于4000万欧元,还得面临其他豪门的勾引。

  5.3E后防不稳

  这两年,弗格森一直致力于后防线改造,为数不多的资金都花在这上面。譬如这个夏天,门将德赫亚和中后卫琼斯就耗费了3000多万欧元。

  但新人需要磨合,曼联的整条后防线都处于一个青黄不接的时期,费迪南德和维迪奇因年迈,都无当年状态。埃文斯在曼城德比一役后,已经信心全无。于是弗格森在生死战冒险使用斯马林,结果后者两次失误,让巴塞尔两度得手。这就是新老交替的代价。

  4.8E底蕴不足

  曼联是缺钱,导致出局。曼城不缺钱,却依然小组被淘汰,这对他们无疑是更大的讽刺。说实话,若非最后一战拜仁无心恋战,他们还不一定能赢。

  用金钱堆砌大批球星,用于联赛自然见效。阿奎罗、哲科、纳斯里、席尔瓦这几条枪,放在那里就足以让中下游球队噤若寒蝉。但欧冠赛事少,对手强,比拼的不仅是球队板凳深度,也有教练临场指挥、球队整体打击力等等,可惜的是后两点曼城都不具备。

  5.0E教练平庸

  曼城最该换的是谁?让10个球迷来投票,大概有9个会选择曼奇尼的名字。拜仁主帅海因克斯说得好:“曼奇尼把曼城这支球队的整体捏合得太慢了,这一点他做得太差。”

  海因克斯简直是一针见血,点出了曼城的最大软肋。且不说曼奇尼的用兵,光是看他手握一把好牌,却连那不勒斯都打不过的战绩,就能说明曼城真是被这个意大利人所连累。

  翻开最近10年的欧冠冠军表,你可以发现冠军队的教练,都是公认的名帅。希斯菲尔德、安切洛蒂、贝尼特斯、弗格森、瓜迪奥拉、穆里尼奥。换句话说,没好教练,空有球星是无法竞争欧冠的。曼奇尼带队打欧冠的能力,在国米时代就广受诟病,现在更没一点提高。

  当然,如果阿联酋人,愿意接受曼城只在英超混的低级成就,他们尽可以留下曼奇尼。反正曼城这样的球队,让谁来带都能赢下大多数比赛。

  5.3E球星扎堆

  实际上,曼城球星过多,对打欧冠也不是什么好事。因为欧冠每逢生死战,不仅需要球星的个人能力,更需要球星为自己的球队牺牲,牺牲自己最擅长的位置,甚至牺牲自己出风头的机会。

  最近5年,欧冠夺冠的球队,都不是巨星云集的主,而是几名顶级球星,配以其他球员,这才能激发球队战斗力。2008年,曼联欧冠问鼎,决赛进球的人是C罗,但传球的却是布朗这样的球员;2005年,利物浦夺冠时,阵中顶级球星也就杰拉德、阿隆索而已;巴萨的3次冠军中,诚然都有梅西、小罗、埃托奥的身影,但布斯克茨、佩德罗这样的绿叶,都是无处不在。

  曼城阵容中,很难找到甘愿干苦活的人。前场那几位大腕就不用说了,要让巴洛特利回后场抢球不如杀了他,中场的巴里、图雷等人,原本在其他球队也是勤勤恳恳,但曼城的高薪似乎让这些球员都飘飘然起来。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客场不敌那不勒斯一役,他们的中场完全被哈姆西克领衔的一帮无名小卒压制。

  本报记者 任重

  瞧这话说得,英超联赛第一,力压曼联等四大豪门,这怎么能叫伪强呢?我们的阵容也是没得说,欧冠,怎么也得进决赛吧?

  这是底什么来着?教练?说我呢?我怎么了,真看不清啊,等我揉揉眼睛,还是不行,估计不会说我什么好话,不看也罢!

  唉!没想到我的眼睛也不行了,不行,眼睛疼,到这儿得了吧,谢谢!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