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联赛看点:周苏红曝上场时间 八一王者归来?

2011年12月09日14:37
来源:天津网-球迷

  恒大阵容强 磨合大问题

  本赛季恒大女排变化不小,上赛季撑起大半支广东女排的外援乔瓦娜和汤姆离队,老队长冯坤也宣布退役,在新赛季到来之时,郎平通过又一轮强势引援和阵容调整为队伍补缺。同样司职二传的内援赵云接过了冯坤的队长袖章;刚在女排世界杯随意大利队夺冠并获得MVP的主攻科斯塔格兰德为人所熟知,她的到来填补了汤姆的空缺;而乔瓦娜原来的接应位置也由波兰接应斯沃隆斯卡顶上;同处接应位置的美国外援妮可也为广东女排增加板凳厚度。

  在谈到三个外援的选择时,郎平称主要是考虑到科斯塔格兰德和斯沃隆斯卡曾在意大利同一个俱乐部效力,两人之间配合的默契能让队伍阵容的磨合更快更顺利。“三个外援都是我很熟悉的球员,我曾在意大利执教了6个赛季,科斯塔格兰德在意大利打了12年,我也看了6个赛季,她是全面的进攻型选手,斯沃隆斯卡也是,她们在速度和进攻上可以配套,我们希望找两个比较熟悉的、能配合起来的外援,毕竟我们磨合的时间比较短。”郎平透露,斯沃隆斯卡原本在俄罗斯的俱乐部还有一年的合约,但在与她接触后就马上表示愿意体验一下亚洲型的联赛,顺利与恒大签约。对于整支广东女排来说,最大也最关键的变化莫过于二传位置,曾在上赛季作为冯坤替补的江苏籍队员赵云被推上一线,郎平认为,赵云亦可胜任此位置。“我们尊重冯坤的选择,但我们都知道,中国只有一个冯坤,所以我们沿用了优秀的赵云。她也曾入选国家队,还有江苏的殷娟,希望她们能把这个位置担当起来,这三个月的集训她们都是非常努力的。”郎平表示。

  根据赛程,广东女排在新赛季开季即将迎来连续五个客场作战,对手分别有福建、浙江、江苏、山东和辽宁,而对于球队来说,赛季初最大的问题仍是新球员之间的配合,“队伍配合方面有些生疏,今年换了二传,需要更多时间磨合,希望我们尽最大努力,在联赛当中越配合越熟练。”郎平表示,斯沃隆斯卡和妮可虽然比科斯塔格兰德早到了三周,但三位外援与队伍其他队友都仍处于相互了解和熟悉的状态,尤其是刚刚打完世界杯的科斯塔格兰德,世界杯期间11场比赛全部打满,“对她这个年龄来说,体力消耗很大,所以还需要时间慢慢调整,把自己的体能补充上来。”为了更好地适应中国的联赛和生活,科斯塔格兰德甚至让妹妹弗洛伦西亚来到广州陪同左右,“她在意大利打球时,我只去看过她一两次,这次是第一次全程陪伴她。我们从阿根廷带来了一大堆食材,足够吃到联赛结束!”弗洛伦西亚透露。

  从阵容上来看,恒大女排确实称得上是超豪华阵容,然而队伍的磨合是个大问题,这就要靠郎平在最短的时间内将这群个战能力出色的队员捏合到一块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