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圆梦棋局”在沈阳对弈 大师为骨癌儿童献爱心

2011年12月09日14:55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葛万里报道:昨日,一场“骨癌棋童对弈象棋大师”的爱心活动在沈阳举行。全国冠军许银川、蒋川、赵鑫鑫和孙勇征一起上阵,为身患骨癌的12岁辽宁盘锦象棋少年刘洋圆梦,联手下了一盘充满爱心的特别对局。

  当天上午,“圆梦棋局”正式上演。按事前商定,小刘洋执红棋先行,许银川、赵鑫鑫、蒋川、孙勇征四人执黑棋,按次序轮流行棋。曾获得盘锦市少年象棋赛亚军的刘洋架起中炮,第一个接招的许银川应以马2进3。面对四位心中的偶像,刘洋尽管身体略感不适,但仍然认真思考着每一步棋,下得有板有眼。当双方兑掉双车、展开马炮残棋的较量时,红棋依旧滴水不漏,最终弈成“马炮兵仕相全对马炮卒士象全”的均势局面,四大国手含笑言和。

  对局结束后,四位大师还分别送上特意准备的礼物,梦想成真的刘洋忍不住流下激动的泪水。他表示:“我终于实现了愿望。我一定要战胜病魔,继续自己的象棋梦。”

  看着被“幸福”包围的儿子,刘洋的母亲也流下了眼泪。她说:“象棋不仅是儿子的梦想,还是救命的‘良药’,在病魔面前,或许精神的力量更强大。”

(责任编辑:大仙)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