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11斯诺克英锦赛|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2011英锦赛赛事消息

赢球上演“封嘴秀” 快枪手马克艾伦向台联开炮

2011年12月09日15:31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北京时间12月8日,斯诺克名将马克·艾伦在2011斯诺克英锦赛第二轮击败对手后,以黑色胶布封住自己的嘴巴出席新闻发布会,抗议赫恩对台球的改革,斥责他“只想自己捞钱”。

  向国际台联主席开炮

  此事起源于英锦赛开赛的第一天,北京时间12月6日,北爱尔兰快枪手马克·艾伦在首轮比赛中以6比3战胜对手甘诺后,突然向世界台联主席巴里·赫恩开炮,表达对英锦赛赛制改革的不满,斥责赫恩当台联主席“只想自己捞钱”,并要求赫恩退位。

  英锦赛是与世锦赛和温布利大师赛并列的斯诺克三大赛事,不过今年的比赛为了适应转播的需求,有一系列重大的改革:前两轮轮次被削减,赛程也缩短,从原来的17局9胜变成了11局6胜。同时为了便于观众观看比赛,撤掉了比赛期间两张球台之间的隔板。

  对于这些改革,有人支持,有人反对。艾伦则认为赫恩应该下台,虽然赫恩在经营飞镖项目上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但斯诺克不应该变得像飞镖比赛一样,而且赫恩违背了当初当选主席时的诺言。艾伦说:“当巴里成为主席之后,他最早的承诺之一就是不会动世锦赛、英锦赛和大师赛,但是只过了18个月英锦赛的赛制就被改了。”

  赫恩称感到失望

  面对艾伦的公开挑衅,63岁的国际台联主席赫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正是大赛期间,我们应该集中精力到比赛中,而不是因为一个球员的评论而分神。我也对马克对我的个人攻击感到失望,他的言论对我来说是诽谤。”他甚至表示要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同时,赫恩面对艾伦对改革的质疑,也表达了自己强硬的态度,认为改革是势在必行且卓有成效的。“收视率越来越高了,去年门票销售增长了50%,因此我的变化明显让斯诺克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你得面对这样的事实,那就是必须要有所改变。”

  于是,昨天在英锦赛第二轮以6比2淘汰了卡特后,出现在记者们面前的艾伦用一块黑色胶布封住了自己的嘴巴。几分钟后,艾伦揭下了胶布,称:“我不认为我的言论越过底线太多,我保证,触犯规定的那部分我可以道歉,但我依然坚持自己的其他观点。我认为我的观点中许多是真实的,这些年我提出过批评意见,现在我也不准备改变,因为我是一个直言不讳的人,只想表达自己的想法,其他选手可能不想这么做。”

  公开发难非首次

  这次炮轰其实有源可寻。在巴里·赫恩上台推出一系列新政后,艾伦的战绩并不理想,在排名方面感受到越来越大的压力。他2005年开始台球职业生涯,相比起同辈的特鲁姆普和丁俊晖,艾伦的排名和成绩逊色很多,6年多的职业生涯,艾伦甚至没有打入任何一站排名赛决赛,仅仅获得了无锡精英赛一项邀请赛冠军。

  艾伦场内成绩一般,场外倒是制造了不少冲突。2009年大师赛,艾伦曾经炮轰“火箭”只为钱参赛;在2010年BTV杯邀请赛上,艾伦输给梁文博之后更是直指梁文博击球速度过慢,影响自己发挥;去年英锦赛上,艾伦9比7击败宾汉姆之后口出狂言,指责宾汉姆是一名“毫无价值、一无是处”的球员。结果在澳大利亚赛上,两人再次相遇,尽管艾伦依旧在言语上咄咄逼人,却在比赛中遭到宾汉姆当头棒喝。(张意梅)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