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年亚冠联赛抽签|亚冠抽签 > 北京国安

韩国记者解密国安亚冠对手 蔚山不强要盯紧重点

2011年12月09日15:36
来源:北京晨报

  亚冠抽签结果日前揭晓,北京国安与韩国K联赛亚军蔚山现代、日本天皇杯冠军及澳超布里斯班怒吼同分一组。明年3月6日,国安将在小组赛首轮客战劲敌蔚山现代。昨天,记者连线韩联社记者金东昶,为球迷揭开了蔚山现代队的面纱。

  黑马亚军 擅长淘汰赛

  听到国安的这样一个分组,韩联社记者金东昶笑着说,“相对于其他几支韩国球队,蔚山现代的实力比较弱,可以说国安这个签还是不错的。”

  他介绍说,“不觉得蔚山现代看上去是K联赛亚军就非常厉害,根据韩国联赛的赛制,一共16支球队每个赛季打30场比赛,之后排定大座次。去年大循环结束之后,蔚山现代只排名第六。之后是季后赛,根据规则,第六名和第三名较量,第四名和第五名踢,比赛的胜者再相互较量,然后胜者将获得挑战第二名的机会。蔚山挑战第二名得手,与联赛30场比赛结束后的第一名争夺联赛冠军。作为联赛排名第六的蔚山现代,之前大家并不看好他们,能打到最后的决赛,很多人都感到很意外。”

  不过,金东昶表示,这支球队还是很擅长打淘汰赛的,这样可能会在杯赛制的亚冠中有一定表现,“他们似乎更擅长在两回合的比赛中取胜,但是稳定性并不好。”

  防守坚固 警惕薛琦铉

  金东昶还用一组数据说明了这支球队的特点,“上个赛季比赛中,他们打进了40个进球,而在30场比赛中,却仅仅只有15个失球,几乎是16支球队中失球最少的球队。相比之下,他们的进攻力并不特别突出。”

  据介绍,主教练金镐坤,曾经是2004年奥运会韩国国奥队主帅,从2009年开始执教蔚山现代,在他的代领下,他们还获得了今年的杯赛冠军。”另外在球队中,还有几名球员比较引人关注,金东昶说,“首先是守门员金永光,蔚山现代有这么少的失球,和他的表现有非常直接的关系。另外后卫5号郭泰辉,也是后防中坚,他们两人入选了本赛季K联赛的最佳11人。”“前锋方面,最出名的是10号薛琦铉,他在韩国非常有名,曾经参加了2002年和2006年两届世界杯,其中在2002年世界杯对阵意大利的比赛中打入一球,还在2006年韩国对法国的比赛中助攻一球。如果北京要盯防,那么他会是重点人物。”

  晨报记者 宋翃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