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专访沃克:最尊重霍利尔 英格兰新生代值得期待

2011年12月09日17:0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米兰海贼

  问:在英格兰国家队完成处子秀(11月16日,英格兰1-0击败瑞典),然后就被评为当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对你来说,今年是很美妙的一年吧。

  答:是的。对我来说,这两年的进步就好像是刮了一场旋风,当然,最重要的还是最近两个月的表现。我现在已经成为了托特纳姆热刺队的首发球员,并且在国家队完成首发了。这个赛季对我来说是个疯狂的开始,我只希望自己能够继续这样的表现。

  问:那么在有了这样美妙的表现之后,你是否会因为太过兴奋而经常夜不能寐吗?

  答:老实说,我的妻子倒是经常在夜里翻来覆去的,而我只会在白天想起这些事情,真希望她晚上能休息得好点!

  问:关于英格兰队的那场比赛,你还留有多少记忆?这对你来说是否来得太快了吗?获得国家队比赛的当场最佳球员,我可以想象那种梦幻般的感觉……

  答:很明显,我只是把它当成一场普通的比赛。虽然你可以把这场比赛描述得无比重要,并且冠以许多的头衔,但是没有人希望在压力中踢球,那样的话就会使你分心。所以我只是想着踢好我的比赛,并且向球迷和老队员展现我的实力,幸运的是,我表现的还不错。要知道这并不是我第一次入选英格兰队了,之前也有五、六次入选过这支队伍。当我第一次参加国家队的训练时,我想他(指卡佩罗)一定是看到了我的某些优点,并且在观察我的潜力,所以我只有尽力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在训练的时候脚踏实地地表现出自己最好的状态和态度。我相信只要表现出俱乐部时的训练水平,自然会得到我想要的,不管是最佳球员还是其他的奖励。

  问:你在热刺队的表现非常精彩,并且整个队的表现也是一样的棒。

  答:是的,我们的球员都是绝对高水准。这是我效力过最棒的团队,我认为我们现在很有希望继续前进,甚至为了联赛冠军的目标而努力。虽然赛季开始的时候,我们的目标是进入联赛的四强,但是我认为只需要再努把力,我们也可以去竞争联赛冠军。

  问:看起来热刺队现在的气氛相当不错,这应该会对赛场上的发挥有帮助……

  答:是的,我们队里面没有那种傲慢自大的球员,我们是一个整体。哪怕是那些暂时不能够登场的球员,他们也对那些上场的球员给予100%的支持,而当他们得到上场机会的时候,也一样会表现出自己的实力,争取抓住机会给教练提供更多的选择。总之,我们俱乐部内部的气氛是非常正面而积极的。

  问:谈谈几个月前你对阿森纳队的那个进球吧。

  答:我当时只是正确地选择了射门,幸运的是,这个球进了。我当然希望能够再多进一些这样的球,但是我知道这并不是我的本职工作,我的主要工作是防守,而进攻上的成就只是对我工作的一些奖励。如果能为Manny(阿德巴约的昵称)和JD(指迪福)创造出机会,这也将是对我工作的一种肯定。

  问:哈里(指雷德克纳普)一直是个善于培养年轻球员的主教练,比如里奥-费迪南德、兰帕德、乔科尔,他对于年轻球员有什么特殊的能力吗?有人说他是那种将一只手搭在你的肩膀上,然后告诉你勇敢去战斗的教练……

  答:是的,有他在身边,我确实得到了许多的帮助。如果他发现你有什么问题需要改进,他就会跟你坐下来仔细的研究,并且十分准确地给予帮助。他总是告诉年轻球员要相信自己是最棒的。我很感激他给我机会,是他坚定了我在足球上的信念和自信心。

  问:回到年初的时候,当时你还在QPR队,主教练奈尔-瓦诺克对你赞赏有加……

  答:当我被租借到谢菲尔德联队时,我就跟他在一起了,然后我就跟随他去了QPR,因为我知道他了解,在那里我一定会得到机会。我来到QPR的时候,球队排在英冠联赛的榜首,因此我没有什么压力,当时的感觉只是“下场去享受你的足球吧,随心所欲地表现自己”。然后我又被租借到了阿斯顿维拉,我必须要对霍利尔教练说一声感激,我很感谢他对我的信任,这是我从英冠到英超所迈出的第一步,我到现在依然记得他对我所说的那些话,以及每场比赛后对我的鼓励,我非常感谢他,并且希望他一切都好。

  问:QPR很努力地想留住你,但是英超联赛的诱惑的确很大。

  答:是的,英超联赛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我想证明自己的实力给那些相信我的教练看。我想让教练们知道,把我从谢菲尔德联青年队带出来是个非凡的选择,我有了今天都是靠他们的培养,我同样对他们充满了感激。

  问:在谢菲尔德联队租借的时候,你踢的比赛并不多,但是却叩响了托特纳姆热刺的大门。

  答:是的,我记得我只为谢联队踢了五场比赛。凯尔-诺顿(现被热刺租借至诺维奇城队)当时在队中更有经验,几乎踢了整个赛季的比赛。我曾经被租借到了北安普顿,回来后还需要继续耐心地等待我的机会,不论在哪里,我都很高兴能够上场比赛,不管教练给我安排的是什么位置。

  问:展望一下2012年,有重要的欧洲杯比赛,但是对你来说,首先要考虑依然是你的俱乐部表现吗?

  答:我并不是一个喜欢高瞻远瞩的人,我只对一周内要发生的事情有所期待,不管什么事情,我认为都会水到渠成的,顺其自然的方式更适合我。

  问:我还是想问问你关于欧洲杯的看法,现在的英格兰队拥有很多出色的球员,包括很多新一代涌现出来的年轻天才,但是一些老队员同样表现出色,并且很有实力……

  答:这对于英格兰来说当然是好事,当我第一次到国家队报到的时候,只有我和杰克(威尔谢尔)是来自英格兰U21代表队的,然后是安迪-卡罗尔和乔丹-亨德森,然后是丹尼-维尔贝克、菲尔-琼斯、克里斯-斯马林等人。这些都是足以令人激动的名字,我很幸运也能成为其中的一员。当然,老队员的表现也一样好,这并不是什么问题。

  问:英格兰U21代表队集体进入成年队,这对国家队会有帮助吗?

  答:是的,我们一只保持着不错的联系,对彼此都非常了解。虽然我们的队伍在夏季没有太好的运气,但是我认为我们都有着不错的实力,我们会把庆祝的留到2012年的欧锦赛上,英格兰队一定会取得好成绩。

  问:你对自己的未来有什么期待?

  答:我现在21岁,未来还会发生许多不同的事情。我依然在学习如何比赛,学习如何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并且向所有跟我一起比赛的队友学习。在场上,我一直在观察阿隆(伦农)的表现,他离我是最近的。当然,我会观察不同队友的特点,每天我都在进步。我感觉我还能为我的球队贡献更多的力量,不管是英格兰队还是热刺俱乐部,所以我必须要继续学习。

  (搜狐体育 米兰海贼)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