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丁宁战马龙先赛嘴皮子 斗球技拼人品心态挺放松

2011年12月09日17:54
来源:北京晚报

  丁宁VS马龙?这算是哪门子事儿?但两人的器材赞助商红双喜一撮合,昨天还真就在利生体育大厦上演了。丁宁和马龙场上斗球技拼“人品”,场下赛谁的嘴皮子更利索,真是好生热闹。这也从侧面反映出,两位暂时无缘伦敦奥运名单的世界第一,现在心态都不错。

  比赛前先赛嘴皮子

  昨天红双喜在利生摆下签售会,广邀马龙和丁宁的球迷前来助阵,商厦地下一层被围了个水泄不通。在与球迷互动之前,两位现世界第一要先过媒体这一关,结果记者第一个问题话音已落数秒,丁宁、马龙互望对方一眼后,不约而同地说“女士(男士)优先!”

  算是给后面的赛嘴皮子埋下了伏笔。随后的问题又捅俩人的痛处,丁宁、马龙虽然目前分列男女世界第一,但却不在中国队伦敦奥运会初次报名名单中,记者偏偏就问他们如何看待“第三个奥运席位的竞争”,马龙借此率先调侃丁宁:“丁宁现在的能力和目标,哪能是第三名呢?第三名怎么能满足呢?”一旁的丁宁被逗得哈哈大笑,马上往高了架马龙,连称:“马指导来了!”

  谈到过去一年的收获与遗憾,丁宁自评北京队以往全锦赛女线非常辉煌,但自己这次只收获了单打和团体两个亚军的同时,不忘捎上马龙挤对一下:“好在这一次男队拿了!”而马龙马上借着记者提起女乒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失利的那个夜晚,挤对丁宁:“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比赛中斗球技拼人品

  与球迷的互动环节,马龙和丁宁各与一位小球员搭档,进行一场11分制的较量。马龙的小搭档毫不含糊,马龙只负责制造“旋转”,机会都给搭档去发力了,丁宁虽然中规中矩,高接低挡,但无奈一边的小朋友笑言“身边站着冠军,腿软!”结果马龙组合很快取得了7比1的悬殊优势,这个时候双方开始拼“人品”了,先是现场裁判帮着丁宁一边忽悠,明明是马龙一边儿得分,却连着给丁宁一边儿翻了两下记分牌,接着是场边的丁宁球迷一个劲儿地搅和,生生将一个明显的界外球说成了擦边儿,“黑哨”、“误判”,不管马龙怎么抗议,比赛就是拖到了10平,不过最后马龙亮出真功夫,12比10锁定了冠军。

  赛场外心态挺放松

  尽管面临激烈、残酷的奥运竞争,但从昨天场上场下的表现来看,两位在2011年收获颇丰的京籍运动员心态很放松。丁宁说:“确实是很高兴的一年,确实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这是对自己以前努力的回报。希望明年奥运会能够做得更好。”而马龙说:“张继科拿了世乒赛冠军,而之前从出道开始,都是我一直先他一步,所以他夺冠军对我触动比较大,希望自己能超过他。”本报记者 李远飞文并摄 J131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