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联赛前瞻:京津幕后大斗法 恒大演外援对轰

2011年12月09日18:2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12月10日下午16:00,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一轮小组赛将同时进行,恒大与福建两队上演外援对轰,以及北京与天津幕后统帅大斗法,将分别通过广东体育频道和CCTV-5的同步直播呈现于球迷面前;上海、八一和浙江三强闯关山东、四川和河南成数较高;王一梅和惠若琪领衔的辽宁和江苏两强的直接交锋,将会由于实力的接近而颇具悬念。

  A1组:京津对抗幕后成看点 军沪闯关川鲁成数高

  北京VS天津(时间:12.10 16点、地点:北汽光彩体育馆、CCTV-5直播)

  北汽光彩体育馆赛区,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和升班马北汽俱乐部的开赛阵容较为齐整:前者有老将李珊和李娟坐镇,核心魏秋月和米杨率领新旧国手主攻陈丽怡和殷娜、自由人王茜等客场出战;后者则是由伤愈复出的薛明打头阵,辅以接应曾春蕾、二传韩旭以及新近加盟的王晨,期待能够在主场实现爆冷。更具看点的是,前中国女排主帅蔡斌和王宝泉分别以北京主教练和天津领队身份在幕后展开大斗法,双方场外的运筹帷幄极有可能影响到局分的改写。

  上海VS山东(时间:12.10 16点、地点:上海卢湾体育馆)

  卢湾体育馆赛区,回归主攻锋线的杨婕在训练中意外崴伤脚踝恐无缘首发阵容,昔日的希望之星奚希将联手国青小将张轶婵搭档这一位置,国手接应张磊和副攻马蕴雯只要解决好与二传卞雨倩的攻传配合问题,上届联赛季军上海女排就将会在整体攻防实力的对比中,领先于山东女排而占据上风,再加上得益于坐镇主场的有利因素,顺利赢得开门红几乎是板上钉钉。

  八一VS四川(时间:12.10 16点、地点:湖南南县体育馆)

  湖南南县体育馆赛区,客场出战的四川女排尽管有黄金一代陈静复出的利好消息,但是攻击性二传王晨与攻手间的配合在邀请赛中并不流畅,前国手赵静和赵燕妮的个人突破能力现阶段更是出现明显的下滑;反观八一女排主攻范琳琳在一传和进攻稳定性方面,经过国家队的锤炼进步幅度明显,并且携文昌排球邀请赛夺冠的余威,主场拿下四川女排更是在情理之中。

  A2组:恒大福建演外援对轰 苏辽有悬念浙江占先

  福建VS恒大(时间:12.10 16点、地点:厦门市体育中心、广东体育直播)

  厦门市体育中心赛区,福建和恒大两家俱乐部的首轮交锋,将为广大球迷呈现五位外援激情碰撞的好戏:前者本赛季招募泰国外援维拉万和普鲁姆吉,联手国手徐云丽将演绎亚洲灵活跑动的快速多变打法;后者则是有意大利科斯塔格兰德、波兰斯科沃隆斯卡和美国福西特助阵,技术打法则是以欧美风格的前后排立体进攻为主。单从实力对比来看,由名帅郎平领衔的恒大女排无疑是占据上风,悬念则是有伤在身的世界杯MVP科斯塔格兰德能否首发登场。

  浙江VS河南(时间:12月10日16点、地点:浙江长兴县体育中心)

  长兴县体育中心赛区,国手单丹娜和杨舟虽然在世界杯没有得到登场亮相的机会,而接应邱亚楠和二传王娜也只是在国家队有过短暂磨练的经历,不过浙江女排上赛季在主教练吴胜的率领下,最终成功地跻身于四强行列,就是凭借着年轻选手敢打敢拼的冲劲儿,今年联赛又有黄金一代核心周苏红回归,首轮主场迎战缺少主将王婷的河南女排收获首场胜利希望极大。

  江苏VS辽宁(时间:12.10 16点、地点:江苏灌云县体育馆)

  灌云县体育馆赛区,由张越红挂帅、高方田担任领队的辽宁俱乐部,将在第一轮客场挑战老牌劲旅江苏女排,得益于国手自由人张娴的助阵,后排保障质量将对比前几个赛季有望明显提升,重炮手王一梅和攻防核心惠若琪的网上对轰颇具看点。此外,由于双方球队的整体攻防实力不相伯仲,首轮激情碰撞极有可能出现拉锯的紧绷局面,最终的胜负结果将会颇具悬念。(搜狐体育 胡延宇)

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一轮对阵
场序
组别
比赛日期
开赛时间
对阵(主队在前)
比赛场馆
电视直播
01
A1
12月10日(六)
16:00
上海 VS 山东
上海卢湾体育馆
 上海体育
02
A1
12月10日(六)
16:00
八一 VS 四川
湖南南县体育馆
 
03
A1
12月10日(六)
16:00
北京 VS 天津
北京汽车光彩体育馆
CCTV-5
04
A2
12月10日(六)
16:00
浙江 VS 河南
浙江长兴县体育中心
 
05
A2
12月10日(六)
16:00
江苏 VS 辽宁
江苏灌云县体育馆
 
06
A2
12月10日(六)
16:00
福建 VS 恒大
福建厦门市体育中心
广东体育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