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冠军防守在他眼中如草芥 钱德勒大两双徒呼奈何

2011年12月09日23:2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上官
钱德勒突破
钱德勒突破

  北京时间12月9日,2011-12赛季的CBA第第8轮继续进行。浙江广厦客场挑战卫冕冠军广东队,广东凭借着强大的整体,以118比107战胜对手。广东五人得分上双,相比之下,广厦只有双外援得分上双。其中钱德勒砍下36分16个篮板的大号两双,毫不夸张的说,要不是钱德勒的出色发挥,广厦输的只会更加难看。

广东战广厦 小布持球突破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在之前的季前赛中,广东队仅仅3分险胜对手,此番再战,广东必然小心谨慎。他们在开局便展开旺盛的进攻,而浙江队只能依靠钱德勒苦苦支撑。广东去的4比0领先后,钱德勒突入内线照成对手犯规,第一节还剩9分49秒,钱德勒再次突入内线造成罚球,第一节进行了四分钟,钱德勒继续冲击内线,再次照成对手犯规罚球。在助攻对手方面,钱德勒也做得很不错,但是队友很不给力。第一节还剩4分53秒,钱德勒一个漂亮的后转身传球给空位的队友,可惜队友未能把握机会。比赛进行到8分钟时,钱德勒盖掉了周鹏的投篮,然后快攻扣篮得分。第一节还剩2分钟,钱德勒投篮不中,自己抢下前场篮板,打成了2+1,最后一分钟,钱德勒抢断王征,助攻王子瑞得分。

  第二节成为全场比赛的转折点,第一节广厦仅仅落后三分。正如赛后广厦主教练说的那样,球队输在了第二节。球队单节输了15分,为啥?因为第二节钱德勒坐了一节板凳,广东正事抓住了机会,一举拉开了比分。

  第三节双方均派上双外援,钱德勒在外线手感并不好,他只能利用身体和速度冲击内线,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他单节造成了对手5次犯规,单单罚球就拿下了8分。本节还剩5分13秒时,钱德勒盖了董瀚麟,下一波进攻中拉莫斯三不沾,钱德勒拿下前场篮板补篮得分。球队的大比分落后并没有让钱德勒乱了方寸,第三节还剩4分钟时,钱德勒利用突破传给拉莫斯扣篮得分,他又利用小布的技术犯规帮助球队把比分迫近到10分左右。当比分再次拉开始,钱德勒传球给空位的林志杰三分得手,小布三分命中后,他也用半截篮回击,最后22.3秒再次造成犯规,两罚全中。易边再战,广东一上来就命中三记三分,比分也逐渐拉开,比赛还剩9分42秒,钱德勒打成2+1,过了一分钟,钱德勒扣篮得分。第四节进行到4分钟时,钱德勒漂移扣篮得分,5分01秒时,钱德勒漂移大后仰再拿两分,还剩2分秒35时,再次扣篮得分,下一波进攻中,钱德勒三分命中。无奈双拳难敌四手,球队还是输掉了比赛。

  全场比赛钱德勒被对手侵犯了14次,获得了19次罚球,杀伤力可见一般。广东全队30次犯规一般都用在了他的身上,王征、辛格尔顿、苏伟均五犯在身,钱德勒一个搅得广东内线鸡犬不宁。

  赛后朱芳雨说,其实无论是周鹏、董瀚麟还是辛格尔顿都很努力,但是钱德勒实力太强了,身体素质、弹跳、得分能力都很不错,我们也没有办法。是的,超级球星是防不住的,但是钱德勒注定是孤独的。(搜狐体育 上官)

(责任编辑:王文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