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恒大女排

女排联赛广东客战福建 世界杯MVP将演中国首秀

2011年12月09日23:54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科斯塔格兰德
科斯塔格兰德

  女排联赛

  联赛首战,广东女排今日客场挑战福建女排

  新快报讯 记者 梁静 报道 今日,中国女排联赛正式打响,广东恒大女排第一场就必须在客场面对“升班马”福建女排的挑战。整场比赛的最大焦点将是广东女排外援本届世界杯MVP科斯塔格兰德的中国首秀。

  由郎平所率领的广东女排是上届联赛的亚军,上赛季,凭借汤姆和乔瓦娜两名顶级外援,差点就掀翻了“八冠王”天津女排。本赛季,广东女排继续引入三名强力外援意大利主攻科斯塔格兰德、波兰接应斯科沃隆斯卡和美国强将妮可·法希特。其中,科斯塔格兰德是意大利女排联赛及今年女排世界杯的双料MVP,进攻火力可见一斑。同时,这是科斯塔格兰德第一次在中国打球,她首场的比赛让人期待。

  福建女排虽然在整体实力上与广东女排存在一定差距,但她们依然有不错的外援泰国主攻维拉万。维拉万上赛季曾效力于广东女排,对于球队的情况有一定了解,此番她转投新主后在揭幕战中就将与老东家相遇让比赛更具话题性。

  此外,在另外一个小组,卫冕冠军天津女排也将在首轮比赛中在客场迎战“升班马”北京队。北京主帅蔡斌和天津队领队王宝泉作为前国家女排的两任主帅,他们之间的斗法也引人关注。

  观赛提示

  今日16∶00广东女排VS福建女排地点:福建厦门市体育中心

  知多D

  排管欲以新赛制激活球市

  新快报讯 记者 梁静 报道 与足球、篮球联赛相比,排球联赛的上座率可谓不堪入目,有时候偌大一个体育馆,只有一两百名观众。为了改变这个尴尬的局面,排管中心继续秉承赛制“一年一变”的传统,以图给球迷新鲜感。

  今年,女排联赛从上个赛季的10支队伍扩军到今年12支球队。A组联赛仍然采取主客场赛制,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12个队分为两组打主客场循环,第二阶段两个组的前八名再打主客场的复赛,第三阶段联赛排名前四的队伍进行半决赛和总决赛。新赛季的联赛采取国际排联目前正在实行的新的计分办法(即3∶0和3∶1的比赛,胜队积3分,负队不积分;3∶2的比赛胜队积2分,负队积1分)。

  排管主任徐利表示,这将使每一场比赛、每一局比赛更加有意义,比赛的过程与结果联系更加密切。在保留两个队升降级制度的同时增加升降级队伍之间进行挑战赛,这也是参考国际排联世界男排联赛升降级办法。

  然而,这种赛制存在一定的弊端,那就是第一阶段的比赛变得索然无味。根据赛制,广东女排与福建队、浙江队、江苏队、辽宁队与河南队同组,在第一阶段将不会与强敌天津女排碰上。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