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11-2012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 花滑大奖赛动态

花滑总决赛女单短节目 意老将居首日俄分列二三

2011年12月10日02: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空狼
组图:科斯特纳为自己竖拇指 里奥诺娃秀中性美

  北京时间12月10日 2011-12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在加拿大城市魁北克展开较量。在成年组女单短节目比赛中,意大利老将科斯特纳以66.43分排在首位,日本老将铃木明子以61.30分暂列第二,俄罗斯老将列奥诺娃暂列第三,成绩为60.46。

  原本共有六位选手闯入总决赛,但没想到天有不测风云。夺冠大热门、日本名将浅田真央在来到魁北克后,突然接到母亲病危的消息,不得不做出退赛决定,立刻赶回国内陪伴家人。而因为时间太紧,几位替补选手都因为签证等问题无法赶赴加拿大,最终只有五位选手出现在成年组女单赛场。

  意大利名将科斯特纳使用了肖斯塔科维奇的《第二号三重奏》作为短节目伴奏,音乐很是诙谐有趣。开场很出色的完成了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的连跳,后外结环三周单跳做的也很好,阿克赛尔两周的远度很理想。旋转虽然不是其强项,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到最好。圆形步伐的表演节奏很出色,滑行的用刃非常准确,身体重心的控制非常稳,体现了出色的基本功。虽然已经过了巅峰期,但经过调整,她的近两个赛季的上佳表现可谓有目共睹。技术分34.26/节目内容分32.17,短节目得分66.43排在第一。

  日本老将铃木明子的的短节目配乐是由乌克兰小提琴家埃德温-马顿演绎的《匈牙利狂想曲》。开场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但第一跳落冰步伐滑出,但还是接上了第二跳,好在接下来的勾手三组从起跳、腾空到落冰都无懈可击,阿克赛尔两周也轻松完成,换足联合旋转的完成也很好。直线步伐的发挥可谓完美,表演激情四射,与音乐结合丝丝入扣,将自己的能力体现的淋漓尽致。滑行也很好,速度非常了得。技术分31.08/节目内容分30.22,短节目得分61.30暂列第二。

  俄罗斯老将列奥诺娃以电影《加勒比海盗》原声作为短节目主旋律。开场的后外点冰三周接三周连跳一气呵成,后内点冰三周落冰略有不稳,没有做展体亮相后的小跳转身,幸好短暂的压步后完成了干脆利落的阿克赛尔两周。三组旋转完成中规中矩,与音乐配合感不是很强,直线步伐相当有激情。整套节目的编排颇有张力,表演比较戏剧化。技术分30.75/节目内容分29.71,短节目得分60.46位列第三。

  美国选手齐丝妮的短节目配乐为电影《玫瑰人生》原声选段。今天的表现不够理想,开场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的完成节奏很好,起跳的用刃非常深,但是接下来的后外结环三周摔倒,阿克赛尔两周落冰不稳。不过她在强项旋转上没有让人失望,三组动作都无可挑剔,冠绝全场。圆形步伐非常轻盈,肢体语言和音乐配合丝丝入扣,表演情绪也不错。技术分30.72/节目内容分30.58,短节目得分60.30排在第四。

  本赛季一鸣惊人的俄罗斯小将图克塔米舍娃的短节目使用皮亚佐拉的探戈作为配乐。开场挑战了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质量很不错,动作特点与金妍儿颇为类似。但很可惜的是,接下来的后外结环三周和阿克赛尔两周单跳,都出现周数不足和落冰双足的问题,难度分损失很大。即便旋转和步伐都成功完成,但与其他选手相比,还是处在下风。技术分27.36/节目内容分27.63,短节目得分54.99位列第五。

  (搜狐体育 天空狼)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