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12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2012英锦赛中国军团

小晖失去比赛欲望 经纪人:台联应听听球员声音

2011年12月10日03:07
来源:现代快报
折磨人,我不想打了
  北京时间前晚,丁俊晖在斯诺克英锦赛1/4决赛中,2:6大比分输给澳大利亚名将罗伯逊,提前告别了这项历史悠久的赛事。赛后的丁俊晖心情不佳,继马克·艾伦后,这位中国斯诺克明星也开炮了,他抱怨赛制不应该更改,“赛制缩短后,失去了比赛的紧张感,我很难投入,我都不太想打了,比赛变成了一种折磨。”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丁俊晖第一次质疑国际台联的一些改革,在接受采访时,丁俊晖的经纪人张萌也回应,“希望国际台联认真听取球员的意见,毕竟球员才是比赛场上的主角,他们对比赛的感受会直接影响到水平的发挥,台联应该尽力搭好"舞台",让球员享受比赛。”

  手机铃声添乱

  小晖打丢简单球

  如果说斯诺克英锦赛前两轮,丁俊晖是在上演“丁丁历险记”的话,那么对阵罗伯逊,他似乎全场比赛都不在状态,小晖好友任浩江也在微博上直言“奇怪”。中场休息时,小晖是小跑着走出赛场的,这在以往也不多见,所以很多人都在猜测,他是不是不太舒服。

  前晚的比赛,上半场小晖和罗伯逊还是势均力敌,结果下半场,比赛完全成了澳大利亚人表演的舞台,很快小晖便以2:5落后。第8局,罗伯逊开场失误,小晖获得大好机会,台面的球型相当不错,拿下这局并没有难度。结果小晖在顺利拿到33分后,竟然在击打一个十分简单的黑球时出现低级失误。当时母球的位置相当理想,谁也没有想到,小晖打出的黑球,出现了巨大的偏差,按理说,就算业余选手击打这颗黑球都没有难度,这一意外也让小晖输掉了全场比赛。

  “手机铃声吓了我一跳,就这么打丢了。”这是赛后小晖的解释,事实上在小晖失误后,裁判第一时间朝观众席做了个手势。当然,这样的意外显然不是丁俊晖输掉比赛的主因。

  小晖一直说自己本届英锦赛的状态不佳,那究竟为什么在这样的大赛中,小晖未能调整到最佳状态呢?要知道,小晖曾经两次拿到英锦赛的冠军,还打出过147分,可以说这项赛事一直是他的最爱。

  比赛局数变少

  小晖没了比赛欲望

  事实上,比赛还未开战,英锦赛便给丁俊晖出了一道难题。“我一直习惯英锦赛17局9胜的规则,可是赛前规则就这么变了,短时间内很难适应。”小晖前两轮面对实力弱于自己的对手,涉险过关,“其实前两轮就有这种心态:赢不赢已不是很在意。有点失去动力的感觉。”

  前几天,马克·艾伦就对国际台联主席赫恩进行了炮轰,并要求他尽快走人。如今,小晖也把他的不满公开表达了出来。

  在斯诺克的历史上,英锦赛17局9胜的长局制一直是这项排名赛区别于普通排名赛的地方之一,正因为如此,顶尖球手们对这项重量级赛事有着完全不一样的重视程度。但从这三轮比赛看,英锦赛赛制缩短为11局6胜确实带来了不小的冲击,两轮战罢,奥沙利文、希金斯和威廉姆斯三位重量级球手竟然全部出局。

  小晖表示,赛制缩短后失去了比赛的紧张感,让自己很难投入:“我都不太想打了,这次比赛我都没有很投入地去打,训练也没有正常训练,训练也找不到什么人去练,比赛变成了一种折磨。”小晖赛后抱怨道,“我很不理解为什么要把英锦赛的良好传统改掉,我真的不太懂,我认为不应该乱改,其他的比赛其实改变无所谓。”

  没有了比赛欲望和斗志,那么输掉比赛再正常不过了。事实上,小晖一直都是慢热型的球员,赛制缩短,对他的影响相对还要大一些。

  本版撰稿 快报记者 吕远

  焦点

  小晖经纪人:

  国际台联应该

  听听球员声音

  英锦赛赛制之所以缩短,主要是为了迎合电视转播的需要,如果从一开始就是“抢9”的话,转播时间实在太长了。但是,球员们似乎并不满意,不仅仅是丁俊晖,对赫恩的改革,不少球员都有不同的声音。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小晖的经纪人张萌也表示,“希望国际台联认真听取球员的意见,毕竟球员才是比赛场上的主角。台联应该尽力搭好"舞台",让球员享受比赛。”而资深台球人士任浩江也坦言,“改革对于斯诺克这项运动而言,是需要的,改革肯定会有不同声音,但国际台联在与球员的沟通方面做得不好,缺少了一些必要的沟通。”

  中国球手肖国栋此前也在微博上炮轰过国际台联的一些改革,在他看来,斯诺克也应该学NBA,引入劳资谈判这样的方式,这会更加有利于斯诺克的发展。

  输掉比赛,小晖日前已经返回位于谢菲尔德的家中,他的心情已经平复,在微博中,小晖坦言,“谢谢这几天陪我熬夜比赛的国内观众,也谢谢来现场支持我的球迷们,这次英锦赛的状态都不好,对"萝卜丝"这场更是糟糕透了,一直找不到感觉。很遗憾没有为球迷打出一场好看的比赛。”

  未来,还有很多比赛在等着小晖,这一次尽管在英锦赛上未能更进一步,但8强的战绩至少能让丁俊晖的排名稳定在世界前10。除此以外,这段时间,小晖也和粉丝们加强了互动,在网络上,丁俊晖正在征集比赛出场音乐,此前的比赛中,丁俊晖一直采用的是Lady Gaga的《Poker Face》,如今,小晖想换一首新的出场音乐,将由粉丝投票选择出来。如果你是小晖的粉丝,也可以上网为他选择一首新歌。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