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11斯诺克英锦赛|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2011英锦赛中国军团

现场观众捣乱丁俊晖出局 不满临时改赛制无状态

2011年12月10日04:5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刘旭辉
丁俊晖郁闷地坐在场边看着对手发挥。图/CFP
丁俊晖郁闷地坐在场边看着对手发挥。图/CFP

  在昨天的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四分之一决赛中,丁俊晖遭遇前世锦赛冠军、澳大利亚球员罗伯逊。在2比1领先的情况下,小丁被对手连扳5局惨遭逆转,无缘四强。赛后,丁俊晖将矛头直指英锦赛赛制,他认为赛制的更改让他无法适应。

  下半场一输到底

  英锦赛被视为丁俊晖的“福赛”,他的四个排名赛冠军中,有两个都是在这里获得的。丁俊晖刚刚在超级联赛中历史性地打入了决赛,但在本届英锦赛中的发挥却并不理想,前两轮都是涉险过关,分别在决胜局击败了马克·戴维斯和斯蒂文斯。罗伯逊则一路晋级得相对轻松,分别以6比1和6比3击败汤姆·福德和多特。

  历史战绩中,丁俊晖对罗伯逊3比5处于劣势,不过后者从未在英锦赛上闯入过四强。丁俊晖开局不错,虽然罗伯逊第二局打出单杆101分,但是前三局小丁还是2比1领先对手。第四局罗伯逊乱战拿下,双方2比2进入中场休息。下半场再战,罗伯逊完全控制了局面,连续上手,丁俊晖只能无奈地坐在一旁观战。最终罗伯逊连扳5局,6比2淘汰丁俊晖,历史性地晋级英锦赛四强。

  不满赛制临时改

  丁俊晖曾经两次在英锦赛上夺冠,这次则仅仅闯入八强。他认为失利的主要原因是赛制的更改,“我一直习惯英锦赛17局9胜的规则,但是赛前突然改变了赛制,这么短时间内很难适应。前两场比赛我觉得自己对输赢都无所谓了,因为已经失去了获胜的动力”。

  丁俊晖认为,赛制缩短后让比赛失去了原有的紧张感,他很难投入其中,“我都不太想打了,这个比赛已经变成了一种折磨。我真的不太懂,为什么要把这个传统的赛制改掉,我认为不应该乱改”。

  虽然输了比赛,丁俊晖还是得到对手罗伯逊很高的评价,“丁是最优秀的球手之一,不过今天我还是掌握了主动”。

  现场观众也捣乱

  丁俊晖不仅炮轰赛制,还在微博上爆出,自己受到了现场观众手机铃声的干扰,当地媒体也证实了这一情况。

  BBC指出,2比5落后的丁俊晖已经没有了退路,他率先上手进攻,在台面球型极好的情况下,不出意外轻松超分应该没有什么难度。但击打一颗十分简单的黑球时,丁俊晖竟出现失误,罗伯逊顺势拿下本局,锁定胜利。从当时裁判的手势来看,似乎是观众席上有人的手机铃声在丁俊晖出杆瞬间干扰了他,导致了丁俊晖的低级失误。

  此后不久,丁俊晖自己在微博上也描述了当时的情况,“击打那个对直的黑球时,现场观众的手机响了,吓了我一大跳”。

  ESPN则表示,在上半场两位球员旗鼓相当,但是到了下半场,罗伯逊开始爆发,并且发挥出了高水平,连下四城锁定胜局。

  本报记者刘旭辉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