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皇马巴萨将演史诗对决 德比战无口水为消除紧张

2011年12月10日04:02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迷恋西班牙足球的球迷们,你们是否还在为上赛季多达5场的国家德比感到腻味?但是新一轮国家德比又将在本周日早上打响。

  谁都知道,一说起国家德比,所有人都像是打了鸡血一般,肾上腺素不停地分泌。每一次拿球,决不放弃;每一寸领土,分毫必争。这就像是一出连续的史诗大剧:比《指环王》更加惊心动魄,因为他们争夺的不仅仅是一个戒指,而是一座奖杯;比《球星大战》更振奋人心,因为这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座城市的荣誉!

  让我们《相约星期天》,守在电视机前,守在伯纳乌里,期待这一出史诗再次上演

  今年德比没口水 这是为什么呢?

  本周中的欧冠,巴萨12大巨星坐上看台,皇马7大主力未随队出征,这让赛前的气氛相当紧张,然而,两名主帅却不像往年那样大打嘴仗,都儒雅起来。

  欧冠小组末轮的发布会,这二帅面对更多的问题,自然是周末这场世纪德比。瓜迪奥拉只是强调:“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我们不会因为一场大胜而飘飘然,也不会因为一次意外的失利而自我否定。”一向高调行事的穆里尼奥,更是选择了沉默。非但如此,狂人还严令队内禁止对媒体谈及世纪德比话题。

  显然,回避只是最低级的消除紧张的手段。高级一点的,是直面,用另一种情绪,彻底消灭紧张。巴萨和皇马,不约而同这样做了。

  助教带病演讲

  蒂托是巴萨球迷忘不了的人,这位助理教练,曾被穆里尼奥用手指戳过眼睛,更刚刚在半个月前接受过腮腺肿瘤摘除手术。刺激巴萨小伙子们的荷尔蒙,他,是再合适不过的人选。《每日体育报》直言:“穆里尼奥小心了,蒂托回来了!”

  没有人事先得到消息,蒂托就突然出现在了巴萨训练基地。在世纪德比即将来临之际,这位伤病尚未痊愈的教练前来助阵。他召集了巴萨所有球员,发表了一番演讲,向球员们鼓劲。

  哈维在随后表示:“他的讲话是非常精彩的,他讲述了自己所经历的恐惧,说我们必须珍惜当下。我们必须乐观面对人生,因为谁也不知道那不好的一刻什么时候到来。”

  蒂托与阿比达尔的拥抱,更是令巴萨将士群情激昂。要知道,上赛季阿比达尔与病魔抗争,可激发了不少巴萨小伙子们的荷尔蒙。

  狂人播放视频

  穆里尼奥自然也深知激将之道。与巴萨不同的是,狂人自制了一段上任以来皇马在巴萨面前屡次受辱的视频,播放给皇马众将观看。他还向球员们播放了自己剪辑的国家德比争议判罚的视频,意在提醒球员们保持冷静。

  但更为经典的视频,是西班牙皇马球迷自制的视频。这段视频,引用电影《挑战星期天》里的经典桥段,令人热血沸腾。这名球迷将影片中的经典演讲台词略加修改,配以皇马将士曾振奋人心的一个个镜头,颇为煽情。皇马球员阿韦洛亚发现了这段视频,并在自己的微博上给予推荐。

  华西都市报记者闫雯雯

  挑战星期天

  皇马球迷制作煽情视频

  该怎么说呢?

  仅有三分钟的时间来介绍职业生涯最重要的战役

  就在今天

  以团队的名义

  要么一同奋起,要么一起倒下

  战到最后一刻

  先生们,我们现在身处地狱

  相信我

  要么我们停步于此,任人宰割

  要么我们奋力拼争,重见天日

  只要我们稳步向前

  就能离开这个地狱

  环视四周,看着身旁的年轻人

  我在想生命就在于这些瞬间

  这,就是足球

  每一场比赛,无论是对人生还是足球而言

  犯错余地小之又小

  半秒足以决定未来

  快半秒还是慢半秒,可能就拿不到球

  我们需要的空间就在你的周围

  存在于比赛的每一刻

  在这支球队,我们为领地而战

  在这支球队,我们为每一寸空间而战

  我们抛头颅痛饮敌血

  我们寸土必争,决不让步

  因为我们知道

  是否齐心协力将会决定是否胜利或失败会他妈的决定生存或死亡

  好吧,我来告诉你们

  在每一次的抗争里

  在每一次的战斗中

  置之死地而后生的一方总会占据优势

  这就是生存的现实

  我不能决定你们该怎么做

  你们应该看着身边的队友

  直视他们的眼睛

  你就会发现

  身边的战友

  可以为这支球队牺牲自己

  因为他们知道,一旦需要

  你也会为他这么做的

  这就是团队,先生们

  这就是足球,小伙子们

  这就是一切

  现在,看你们的了

  相约星期天看皇马巴萨大片

  作者:闫雯雯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