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卡马乔:皇马赢了基本夺冠 大罗:艰难前所未有

2011年12月10日05:09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15连胜的皇马需要击败巴萨来扭转近年被死敌压制的劣势……

  ●穆里尼奥必须为上赛季的0比5之耻复仇!

  ●巴萨落后皇马3分且多赛一场,输掉这场比赛正如卡马乔所言“将输掉整个赛季”

  ●梅西C罗目前在联赛各进17球,本场比赛谁能比对手多进1个就将拉到更多金球奖的选票……

  西甲世纪大战

  皇马VS巴塞罗那

  明晨5点 伯纳乌球场

  CCTV5现场直播

  巴萨输不起

  这场比赛价值6分甚至更多

  积分榜上,巴萨比皇马多赛一场还落后3分,这在瓜迪奥拉执教巴萨后是从未出现过的局面,本场比赛也是近几个赛季难得的“巴萨追皇马”之战,巴萨方面深知,如果本场失利,西甲半程冠军不出意外就将提前产生,甚至本赛季冠军都已成定局,如果巴萨都拦不住皇马,难道还能去指望另外18支“西甲组”的球队?

  瓜迪奥拉赛前承认:“我们输不起,如果输球,卫冕形势将非常困难。我目前考虑的是如何在比赛中创造破门机会,争取拿下比赛。”因此在战术用兵上,巴萨肯定将大举进攻,近两周巴萨逐渐调整到了最好状态,先是伊涅斯塔、皮克和普约尔相继伤愈,近日左腿拉伤的后防万金油阿德里亚诺也康复了,瓜迪奥拉在伯纳乌有足够的资本挑战皇马。

  马德里输不起

  这是逆转巴萨的最佳时辰

  皇马近几年处处被巴萨压制,上赛季的0比5更是每个伯纳乌人心中永远的痛。瓜迪奥拉率领巴萨造访伯钠乌的成绩是3胜2平,进13球失5球。哈维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能够在伯纳乌取胜,对任何球员来说都足够愉悦。”伯纳乌球场的尊严亟需皇马将士来捍卫。

  以近期皇马的势头而言,这场比赛是在主场球迷面前证明自己能够击败巴萨的最好机会,这场比赛的价值绝对超过今年国王杯胜利之于马德里的意义。最重要的是皇马将驱除一个“魔咒”,马德里终于可以在巴塞罗纳面前扬眉吐气,这对于皇马品牌形象的复活有决定性的意义。如果再次在主场败给巴萨,不仅是对近期皇马“好兆头”的打击,更是对马德里自信心的摧毁。

  据《马卡报》最新统计显示,这场世纪大战球迷们更看好皇马击败巴萨,参与投票的球迷中共有66%支持穆里尼奥的球队获胜,这几乎是支持巴萨(34%)客场拿3分球迷数量的两倍。皇马这次罕见地成为了“人心所向”,这是机遇,也是更大的压力。

  西班牙队输不起

  博斯克压阵严防“内斗”

  对于穆里尼奥来说,在西甲一个赛季中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就是主场对巴萨!去年如此,今年更是如此。今年皇马先后三次在主场对巴萨,穆帅只取得2平1负的“劣迹”,第4次交手,狂人若还是无法击败巴萨,那注定将成为个人执教生涯中一个难以抹去的污点。

  上赛季在诺坎普的0比5是狂人这辈子遭遇到的最大耻辱。在巴尔达诺离开球队后,穆里尼奥的球队史无前例的“团结”,穆里尼奥按自己的构思打造出一支直接而强力的球队,但正因如此,这场比赛比过去几场比赛让狂人更没有借口,他必须成功来回报所有白色眼睛的期待。穆里尼奥曾表示,“我执教球队的第二个赛季一般更成功一些。”而这句话最需要这场比赛的胜利在证明。根据《马卡报》透露,已经有超过60%的马德里球迷支持穆里尼奥采用相对保守的三后腰阵型,这在以前是不敢想象的,现在几乎所有的马德里人都在支持狂人,哪怕他用一种“丑陋”的方式赢下死敌。

  本周,狂人在各方面已准备到了极致:为了鼓舞士气,他制作的视频资料里比比皆是世纪大战中皇马受到的“误判”或遭遇的“挑衅”;为了整顿军纪:他颁布了世纪大战十大纲领,要求皇马必须做到不首先失球、煽动主场球迷情绪等。狂人深知,只有击败巴萨,他才能再度狂妄。

  狂人输不起

  只有击败巴萨他才能更狂

  上赛季连续6场的世纪大战,双方球员多次在场上爆发激烈冲突,这严重影响了西班牙国家队内部的和谐。眼看欧洲杯越来越近,博斯克不希望自己的球员在此时发生内斗。“我不光想看看国脚们的表现,因为这样一场比赛本身就是西班牙足球的节日。”博斯克告诫媒体不要故意挑起是非,他会以友好的姿态造访伯纳乌。

  不过就在这个节骨眼上,两队的核心人物之间却产生了争议。事情缘自于国际足联金球奖的评选,作为西班牙国家队队长,卡西利亚斯并没有将票投给任何一位同胞,而依序投给了C罗、厄齐尔和梅西。没有获得同胞支持的哈维宁愿相信是皇马和巴萨的敌对立场在起作用,“卡西利亚斯这样投多半是站在皇马人的立场。虽然我们是国家队队友,但如果他投给我,皇马可能会有人为难他。所以我觉得他这样投,皇马的政治利益最重要,超越了他作为西班牙人的自身评判标准。”

  梅西C罗输不起

  金球金靴在此一战

  C罗和梅西目前在联赛中各自打进17球并驾齐驱,而且两人还面临着各条战线的直接竞争:上赛季C罗赢下西甲金靴与国王杯,梅西则拿下了联赛、欧冠以及欧冠金靴,目前2011年金球奖评选正进行得如火如荼,这两位超级巨星在之前的表现一如既往的出色,C罗联赛17球欧冠3球,梅西联赛17球欧冠6球。由于今年没有欧洲杯或世界杯这样的大赛,欧冠结果又要到明年才能揭晓,因此本场世纪大战将是两人拉票的关键之战。

  新首相输不起

  拉霍伊是皇马球迷

  本场世纪大战也引发了西班牙两任首相的“内战”。西班牙的政治与足球有着某种特别的巧合性:2004年上任的首相社会党人萨帕特罗从不掩饰自己是巴萨球迷,巴萨几乎在同时完成复兴,最近6年内夺得3次冠军杯。如今萨帕特罗即将卸任,他预测巴萨将3比2在伯纳乌战胜皇马。刚刚赢得大选的人民党主席拉霍伊则是皇马球迷,12月21日将正式上任的他预测皇马将3比1战胜巴萨。

  世纪大战战术板

  皇马:为三后腰牺牲272

  穆里尼奥基本确定将会采用433三后腰防反阵型与巴萨周旋。皇马在诺坎普选择对攻,代价是0比5。西班牙超级杯中巴萨状态并不理想,但照样能让防守反击的皇马丢掉冠军奖杯。皇马三后腰人选,直接取决于阿贝罗阿的状态,这个绰号机械战警的全能边卫在周中欧冠刚刚伤愈复出。如果阿贝罗阿状态出色,他将会出任右后卫,迪亚拉、赫迪拉和哈维·阿隆索出任三后腰。攻击线上,三叉戟人选也已经呼之欲出。在踢完阿贾克斯的比赛后,穆里尼奥明确指出C罗和迪马利亚会首发出场,另一个名额则将在本泽马和伊瓜因之间产生,由于打三后腰,厄齐尔(272)将很难得到首发机会。

  巴萨:小法取代佩德罗

  瓜迪奥拉是勇敢的战术大师,由于本场比赛对巴萨而言要力争3分而不是1分,所以瓜迪奥拉究竟是打稳妥的433还是猛攻的343将成为一大看点。在巴萨的后防线上,已经确定了三名首发球员:阿比达尔和阿尔维斯将会镇守两条边路,连续休息2场的皮克则将担任空中堡垒的角色,他是巴萨最擅长控制高球的球员之一。在左中卫位置上,瓜迪奥拉还在普约尔和马斯切拉诺之间犹豫。

  在锋线上,瓜迪奥拉将会弃用MVP(梅西、比利亚和佩德罗)的三叉戟,周中欧冠梅开二度的佩德罗将被放弃。法布雷加斯、梅西和比利亚则会组成新的三叉戟,前两人将会作为影子前锋,和哈维、伊涅斯塔尽可能靠近打出配合。而比利亚或A·桑切斯则作为射门点在远端等待中场化解对手紧逼后的致命直传球。

  预测世纪大战

  卡马乔:皇马赢了就基本夺冠

  卡马乔:皇马现在有足够的领先优势,能够非常平静地对待这场比赛。如果皇马能够战胜巴萨,那今年西甲冠军基本上就被穆里尼奥和他的球队收入囊中。

  罗纳尔多:这将是一场从未有过艰难的德比。最关键的原因是,来到皇马的第二个赛季,穆里尼奥已经把这支球队打造成型了。

  古蒂:皇马肯定赢,我赌比分3比1。巴萨这赛季更加依赖于梅西,皇马则有梦幻般的阵容,每个位置都有两名伟大球员。

  夏奇拉:我当然祝福巴萨好运,因为我站在巴萨这边!这两支球队都令人难以想象,皇马也有着梦幻般的阵容,希望这是一场精彩的表演。

  纳达尔:这是两支最出色球队之间的较量,皇马踢出了一个伟大的赛季,而巴萨在某些比赛中表现出彩,并且进球如麻。

  新品世纪大战

  三大超级“新面孔”

  法布雷加斯 在赛季初的西班牙超级杯上,法布雷加斯只踢了10分钟的比赛,现在,他对首次在世纪大战中首发登场充满了渴望。《每日体育报》透露,小法还希望能报少年时代结下的一箭之仇,在1999年,也就是12岁时,小法曾在少年世纪大战中遭遇两连败。那两场失利让法布雷加斯十分伤心,12年后,小法希望能完成迟到的复仇。

  A·桑切斯 《世界体育报》近日预测了巴萨将会在世纪大战中派出的首发阵容,其中最大的未知数就是瓜迪奥拉的第三名前锋,比利亚,A·桑切斯和佩德罗都很有可能出场。今年巴萨的新援A·桑切斯能够大幅度提高锋线单兵作战能力,比利亚与佩德罗都不是突破型球员。一旦梅西被对方多人联防,智利人就能寻找到一对一的机会。

  卡列洪 卡列洪本赛季在皇马虽然踢不上主力,但穆里尼奥大大地激活了他的进球效率。10场比赛,卡列洪进了5球,平均每打进一球的时间是惊人的63.4分钟,比C罗、本泽马和伊瓜因都要高。这次世纪大战,卡列洪有望成为狂人手下的奇兵。

  数说世纪大战

  1场 最近11场世纪大战,皇马仅获胜1场(1胜3平7负)。

  1冠 皇马历史上只有一次在主场输给巴萨的情况下夺得联赛冠军。1975-75赛季,皇马主场0比2不低巴萨,但依然拿到冠军。

  7球 梅西最近5次做客伯纳乌,场场进球,一共打入7球。

  75% 在12月进行的世纪大战中,皇马优势明显。最近8场在12月的世纪大战,皇马胜了6场(6胜1平1负),胜率高达75%。

  6场 巴萨目前保持西甲对阵皇马连续6场不败纪录。

  8张 在穆帅时代的7场世纪大战中,双方共领受8张红牌,其中皇马6张,巴萨2张。

  210场 自从2008年5月7日客场1比4不敌皇马之后,巴萨再也没有在正式比赛中控球率处于下风,至今已经连续210场比赛控球率领先对手。

  216次 皇马和巴萨历史上一共交锋215次,皇马86胜45平84负稍稍占优,主场对巴萨45胜21平19负。本场世纪大战结束之后,皇马和巴萨之间的对决将以216次交锋成为西班牙足球史之最,超过皇马和毕尔巴鄂间215次对决。

  11.371亿欧元 据德国转会市场网站统计,巴萨一线队全体成员总身价高达6.061亿欧元,皇马总身价为5.31亿欧元,这场总价值高达11.371亿欧元的对决堪称足坛最贵。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