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保罗交易到湖人被喊停 扬言要联合工会控告联盟

2011年12月10日05:21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随着昨日新版劳资协议的正式通过,球员转会市场又将掀起一股流动狂潮,在之前充斥着各种流言的大单交易中,“蜂王”保罗和“魔兽”霍华德将加盟湖人,和科比联手组成又一组“三巨头”的传闻显得相当靠谱。不过昨日从联盟内部传来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总裁斯特恩和NBA老板们联手扼杀了这笔涉及三方的大交易。而联盟官方对此给出了一个莫名其妙的“为了篮球的原因”来解释。但只要稍加分析,就能看出这出闹剧的真正原因还是两个字:利益。

  第1幕

  湖人与保罗一拍即合

  转会大幕即将开启,明年将成为自由球员的保罗和霍华德成了各队争相追逐的大牌,湖人已经放风要将两人“通吃”,并愿意付出除了交易科比以外的一切筹码,如果一切顺利,那“科比+保罗+霍华德”将组成另一组可怕的三巨头!

  虽然湖人队近几个赛季依旧保持强势,但在上赛季与小牛的总决赛席位之争中惨被横扫后,湖人高层也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阵容,如何令球队填补多年来的控卫黑洞?如何令内线实力重回拥有奥尼尔的时期?保罗和霍华德自然成了湖人的最佳选择。

  湖人的想法与保罗有点不谋而合的味道。自2005年NBA选秀中被黄蜂摘下之后,保罗就没有离开过新奥尔良。但是和所有的才华横溢的巨星一样,保罗也希望能加入一支有能力拿下总冠军的球队。保罗很早就流露出了想和其他巨星联手的意愿,而现在能有机会搭档科比和霍华德,保罗当然求之不得。

  第2幕

  三方交易各取所需

  据美国媒体报道,湖人几天前就开始和黄蜂接触,他们表示愿用加索尔和奥多姆交换保罗,而目前这笔交易又牵扯到了火箭,火箭希望等湖人和黄蜂达成交易后,再用马丁、斯科拉和德拉季奇三个人和2012年的首轮选秀权从黄蜂手里换来加索尔。如果这笔三方交易成功,湖人、黄蜂、火箭各取所需,皆大欢喜。

  黄蜂在明知留不住“蜂王”的情况下,将保罗尽快送走,无疑是其剩余价值最大化的表现。用保罗一人换来4名球员外加一个首轮选秀权,这其中还有马丁、奥多姆、斯科拉等实力不俗的球星,何乐而不为。

  而当火箭半路杀出之后,休斯敦媒体更是齐声同呼:火箭赚翻了!没有了姚明,加索尔的加盟瞬间解决了火箭内线薄弱的问题,而且加索尔还有3年5700万美元合同在身,是一个能长期稳定的基石人物。无意续约海耶斯,马丁和斯科拉又将通过交易离队,火箭元老们都将离开,年轻球员们将有更多表现机会,同时也提升了火箭的薪资空间,在明年自由市场上的选择也会变得更加宽泛,NBA专家汤姆·马丁认为,这笔交易其实是火箭的一个长远规划的一部分。

  第3幕

  老板发难 交易流产

  就在球迷们热切期盼“湖人三巨头”诞生时,一盆冷水泼了下来。昨日,美国主流媒体纷纷披露,在老板们的逼宫下,联盟令人意外地否决了这笔交易。

  “在资方的内部会议上,老板们对于这笔交易非常不满,他们正在给联盟施压要求终止这笔交易。”雅虎体育知名NBA记者阿德里安昨日在微博上爆料说。从NBA停摆之前劳资双方数十次谈判中不难发现,除了要求减少球员收入,阻止超级球星到大市场球队扎堆也是绝大多数老板们的诉求,斯特恩也多次表示要让联盟变得更加平衡,因此新版劳资协议中也针对这一点对体系进行了微调,没想到停摆刚一结束,保罗、霍华德就要落户湖人和科比组成“三巨头”了。

  虽然球员交易是符合联盟规则的,但是联盟的确有权阻止这笔交易。由于老板撤资,去年黄蜂成了第一支被联盟买下的球队,属于联盟托管,因此斯特恩的确可以做出终止交易的决定。不过联盟官方发言人蒂姆·弗兰克昨日对媒体表示,否决这笔交易并不是因为老板们在背后逼迫,而是“为了篮球的原因”。

  第4幕

  保罗要闹上法庭

  湖人“三巨头”还没成型就被拆散了,小市场球队老板们和联盟官员们笑了,湖人、黄蜂、火箭哭了,而保罗更是怒火中烧,声称绝对不会去黄蜂报到,还要联合球员工会起诉联盟。

  在听到联盟斩断了自己前往湖人道路的第一时间,保罗只在微博上发了一个词:“WOW”,表示自己很吃惊。目前,涉及这笔三方交易的所有球员已被联盟通知,必须在新赛季训练营开门时前往各自现属球队报到。但保罗声称自己绝对不会前往黄蜂训练营报到,并打算联合工会一起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据美国媒体昨日报道,湖人也可以加入“原告阵容”,“球员、工会和球队联手控告联盟”的另一出闹剧有望上演。

  此外,很多球员都在微博上声援保罗,詹宁斯甚至发起了一个“解放保罗”的微博话题,有不少球员已经开始商量以罢工来支持保罗。而这一切都发生在距离NBA正式宣布停摆还不到24小时的时间里,“有很多球员给我打电话,询问我还能不能撤销今天对新版劳资协议的批准授权?”斯塔德迈尔的经纪人沃尔特斯在微博上爆料说。

  成都商报记者 武萧迪 编译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