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足协管办分离初步框架 联赛委员会全权负责中超

2011年12月10日08:03
来源:新京报 作者:赵宇

  本报讯 (记者赵宇)在足协初步设定的管办分离框架当中,用图表的形式对职业联赛委员会进行了解析。以后联赛的所有事务将划归职业联赛委员会负责,而并非现在设在足管中心底下的职业发展部。

  在足协设定的职业联赛委员会框架图中明确表示,职业联赛委员会将设置单独的执委会和纪律工作组。也就是说,管办分离后,联赛事务都将划归给职业联赛委员会进行管理和安排。这就和现在有了很大区别。目前负责联赛的只有职业部和中超公司。

  此前有消息称,足协从日本考察归来后,将按照日本的思路来管理联赛。可是,日本J1、J2联赛全部交由日本职业足球联盟负责,同足协完全脱离开。而中国即便是管办分离,职业联赛委员会也隶属于足协。

  而且,日本职业足球联盟完全负责J1、J2联赛的商务开发,分红也会侧重于J2联赛。可是在中国,中超公司只负责中超联赛的开发和运营管理,中甲联赛单独由另外一个工作组负责。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