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11斯诺克英锦赛|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2011英锦赛群雄争霸

神勇特鲁姆普9-7胜罗伯逊 首次晋级英锦赛决赛

2011年12月10日07:21
来源:搜狐体育
组图:特鲁姆普9-7罗伯逊


  北京时间12月10日凌晨,2011/2012赛季斯诺克英锦赛继续进行,在率先进行的一场半决赛中,超新星特鲁姆普对阵罗伯逊。比赛中特鲁姆普始终处于领先位置,最终总比分9-7击败罗伯逊,特鲁姆普个人首次杀进英锦赛决赛。

  特鲁姆普上赛季后半段爆发,拿下中国赛冠军和世锦赛亚军,本届英锦赛上特鲁姆普连克戴尔、奥沙利文和马奎尔之后晋级半决赛。罗伯逊本赛季状态不错,拿下了两站球员巡回赛冠军,本届英锦赛上连克福德、多特和丁俊晖后晋级半决赛。两名选手之间曾经交手4次,特鲁姆普3胜1负占据优势。两名选手再度对决,超新星特鲁姆普在气势和状态上都要更胜一筹,有望击败罗伯逊继续前进。半决赛将采用17局9胜制,分为上半场8局和下半场9局进行。

  在双方上半场8局比赛中,特鲁姆普始终处于领先位置,前两局单杆分别拿下51和84分连胜两局2-0领先开局。随后罗伯逊胜出第三局,第四局两杆拿下116分获胜,连追两局总比分战成2-2平。第五局中特鲁姆普拿下,随后第六局罗伯逊单杆拿下105分,第七局特鲁姆普单杆拿下79分获胜,顽强的罗伯逊第八局单杆打出77分。上半场战罢,特鲁姆普三度领先的情况下,被罗伯逊三度追成平局,总比分战成4-4平。

  第九局比赛中,罗伯逊获得上手机会后单杆拿下56分,随后防守争夺中出现失误,特鲁姆普上手连续得分,71-56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5-4再度领先。第十局比赛中,两名选手在这局陷入缠斗,特鲁姆普54-41领先时打蓝球出现失误,随后罗伯逊打进蓝球和粉球,在黑球上两名选手较量防守,特鲁姆普翻袋没能打进,罗伯逊抓住机会打进黑球拿下这局,总比分追成5-5平。

  第十一局比赛中,罗伯逊长台拼球上手,单杆拿下42分后进攻没能继续,随后安全球争夺中特鲁姆普占据上风,成功拿下这局后6-5再度领先。第十二局比赛中,罗伯逊又是率先上手,但是今天墨尔本机器连续得分能力欠佳,拿下21分后简单球上出现失误,特鲁姆普没有错过这个机会,上手连得73分拿下这局,总比分7-5扩大领先优势。

  第十三局比赛中,罗伯逊率先上手拿下49分,随后比赛陷入防守争夺,特鲁姆普连得30分缩小分差。随后罗伯逊再度上手67-30形成超分,特鲁姆普尝试斯诺克没能成功,罗伯逊拿下这局,总比分6-7落后一局。第十四局比赛中,双方在这局陷入了长时间的防守争夺,一度因为形成贴球不得不重开。罗伯逊随后抓住特鲁姆普拼球失误上手,单杆拿下83分胜出这局,连扳两局后罗伯逊顽强的追成7-7平。

  第十五局比赛中,经过开局的缠斗后特鲁姆普抓住机会上手,连得52分后转入防守争夺。随后特鲁姆普再度上手连得8分形成超分,罗伯逊尝试做斯诺克,连续几次尝试后放弃了这局,特鲁姆普总比分8-7领先拿到了赛点。第十六局比赛中,罗伯逊这局又是率先上手,连得17分后进攻蓝球失误,随后比赛陷入长时间的防守争夺,特鲁姆普在37-36时获得上手机会,连得24分后成功拿下这局,从而以总比分9-7击败罗伯逊,特鲁姆普个人首次杀进英锦赛决赛。

  (风清扬)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