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手球 > 手球动态

世锦赛-中国女手16-23不敌冰岛 五连败无缘16强

2011年12月10日08: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12月10日,2011年世界女子手球锦标赛在巴西四赛区进行到小组赛最后一轮,A组中国女手在上半场仅以9-12暂时落后,可惜下半场未能将比分缩进,最终是以16-23失利给欧洲劲旅冰岛队,小组赛遗憾五连败垫底无缘十六强。

  上半场,中国女手开局阶段的攻势被连番抑制,冰岛女队趁机打出一个5-0的得分小高潮占据主动,好在赵佳琴左翼强行突破,吴茵中路两度发力攻门成功,追回三分到3-5暂时落后。在冰岛女队继续将分差领先到8-3时,中国女手从左翼连续攻门成功,蓝春雷接队友妙传偷袭和赵佳琴快速反击命中,逐步将分差缩小到7-10。关键时刻,中国女手的球门在连丢两球后,由吴茵中路跑动到左翼破门,并且接赵佳琴妙传再度拿分,在上半场暂时落后到9-12。

  下半场,冰岛女队在易地而战后率先攻门成功,中国女手在由蓝春雷接沙正文传球扳回一分后,再度被对手连得两分落后到10-15。随后,孙来苗右翼底线接应李兵小角度连续打门成功,中国女手利用沙正文跑动到右翼反击追分到13-15,可惜此时后排防守出现漏洞被冰岛女队连得四分而继续扩大分差。在赵佳琴右翼攻门追回到14-19后,冰岛女队巩固战果优势到21-14,中国女手相继凭借吴茵和赵佳琴在左路突破成功,但是最终仍旧以16-23再度失利。

  A组桑托斯赛区此前进行的两场较量,安哥拉女手激战两局以25-22力克德国队,挪威女手随后是以28-27险胜黑山队。五轮战罢,挪威积8分高居榜首,携手同积6分的安哥拉、黑山和冰岛晋级16强,中国女手五战皆负仅积0分,净胜球(-63)落后于积2分的德国队,双双无缘16强复赛。

  B组巴布韦力赛区,西班牙女手首先是以39-9狂扫澳大利亚队,荷兰女手随后是以26-38不敌韩国队,俄罗斯女手最终是以34-19轻取哈萨克斯坦队。截止到前五轮,俄罗斯(10分)、西班牙(8分)、韩国(6分)和荷兰(4分)晋级16强复赛。

  C组圣保罗赛区,日本女手首先是在第四轮以32-31险胜突尼斯队,法国女手以38-18大胜古巴队,巴西女手以33-28挫败罗马尼亚队;古巴女手随后是在第五轮以24-32失利给日本队,罗马尼亚女手以20-39臣服给法国队,巴西女手以34-33主场力擒突尼斯队。小组赛五轮过后,前四名被巴西(10分)、法国(8分)、罗马尼亚(5分)和日本(5分)获得。

  D组圣保罗巴拿赛区,克罗地亚女手在第四轮先是以27-26险胜瑞典队,丹麦女手以38-17横扫科特迪瓦队,乌拉圭女手以19-16小胜阿根廷队;科特迪瓦在第五轮则是以31-24击败乌拉圭队,瑞典女手以19-20惜败给丹麦队,克罗地亚女手以23-18逆转击败阿根廷队。最终,前四名分别是丹麦(10分)、克罗地亚(8分)、瑞典(6分)和科特迪瓦(4分)。

  巴西当地时间12月11日,2011年世界女子手球锦标赛在休战一天后进行复赛阶段的交叉淘汰赛。(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