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停摆|2011年NBA劳资纠纷 > 2011年NBA劳资纠纷动态

161天停摆结束NBA回归 25日将迎来新赛季常规赛

2011年12月10日08:37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12月8日电 NBA总裁斯特恩8日晚宣布,球员和老板经过两年的博弈,分别于当天批准了新一期劳资协议,从而终结了历时5个多月的停摆,铺平了新赛季训练营和自由球员市场9日开放的道路,并将于25日迎来新赛季常规赛。

  斯特恩虽把161天的停摆称为“折磨之旅”,可他称未来将证明这是值得的,球迷和球队将在未来几年见证一个得到改善的NBA联赛。

  “从某种程度上说,这是一个新的开始,”斯特恩说,“这要花上几年时间才可能走出困境,但是我们对未来前景感到十分兴奋。”

  与旧劳资协议相比,为期10年的新劳资协议(注:球员和老板6年后可选择终止该协议)今后每年可为资方节省约2.5亿美元,但同时劳方坚持的软工资帽制度基本原封不动地保留了下来。

  今年6月30日,由于联盟和球员工会未能在旧劳资协议期满时达成新协议,联盟于7月1日宣布停摆。后经数十轮谈判,11月14日球员工会拒绝了联盟提交的最后提案,令谈判陷入僵局。球员工会立即主动解散,球员马上与老板对簿公堂。由于此类案件通常要几个月时间才有结果,因此球员的上诉很可能导致整个赛季的报废。

  迫于劳资双方两败俱伤的压力,迫于球迷远离NBA的压力,11月26日凌晨球员和老板经15小时长谈终达成初步协议。8日劳资双方均过半数对新协议投了赞成票,从而宣告NBA史上第二次停摆就此收场。

  NBA球员是当今世界职业联赛中人均年薪(500万美元)最高的,他们在谈判中既不想损失一文钱,也不想失去交易市场上的自由;而资方想通过新协议的谈判达到让每支球队都有争夺冠军的机会,想从劳方手中挤出钱来让连续三年亏本经营的老板能扭亏为盈。然而,新协议虽劳方在钱上有所让步,可资方并未能给小市场球队带来显而易见的保护。

  鉴于新赛季因停摆取消了近两个月的赛程,在未来4个月里,常规赛从以往82场压缩到66场,每支球队至少有一次要一连三天挑灯进行三场背靠背比赛,每个月比正常赛季多打2场比赛,平均每队每周打3.9场比赛。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