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湖人三方交易欲得保罗 斯特恩受压官方强行制止

2011年12月10日08:38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作者:孟武斌

  在平静了一周之后,NBA一天之内又接连发生了几件重磅新闻,又让联盟炸开了锅。北京时间昨日,在NBA宣布新款劳资协议正式达成,停摆结束的同时,湖人又爆出一个惊天交易,他们将用加索尔和奥多姆换新奥尔良黄蜂的“蜂王”保罗,众多权威称这笔交易已经完成只差最终公布。然而,仅仅几个小时过后,这笔交易被联盟强行叫停,而且没有解释!

  事件 湖人祭出大手笔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湖人、火箭和黄蜂的三方交易被曝光。据权威媒体报道,黄蜂已经向各支球队告知,他们将要把保罗送到洛杉矶来交换加索尔和奥多姆。目前黄蜂队内正努力完成最后三方交易的细节。假若交易最后完成,结果便是湖人得到蜂王,加索尔成为火箭的内线新宠,而火箭的老将斯科拉和超级得分手加入黄蜂。

  该消息无疑给NBA投放了一枚重磅炸弹。众所周知,湖人早已对“魔兽”虎视眈眈,现在先签下“蜂王”,下一步就是将不惜一切代价得到霍华德。其实多天以前,湖人就确定了用拜纳姆为核心筹码交易霍华德,很多权威人士是更加看好魔兽来湖人而并非保罗。如今湖人先下手搞定了保罗并提前对外公布,其实是已经有了后招的。霍华德实际上已经被“搞定”,只等着湖人拿下保罗,或者说保罗加盟是霍华德提出的来湖人的一个条件。湖人提前公布拿下保罗,是让魔兽本人吃一颗定心丸,乐呵呵地收拾行李踏上飞往洛杉矶的航班。

  突变 联盟紧急叫停

  就在球迷、媒体为湖人这笔三方惊天交易欢呼的时候,仅仅几个小时过后,情况出现了180度的转折。NBA联盟突然出招,官方出面强行叫停了这笔交易,不准黄蜂把保罗送去湖人。据ESPN报道,湖人和黄蜂的交易搁浅,保罗恐难以加盟湖人了。而另有援引参加这次交易谈判的高层人士的话:“这笔交易不可能了,现在看已经废了!”

  对于联盟这一让人惊讶的举动,更是一时间众说纷纭。对此,NBA官方给出的解释其实只有两个词:篮球原因。而外界媒体最早爆料的是NBA多支球队老板“逼宫”,才让斯特恩做出叫停交易的说法,也被联盟否认,他们声称,这个决定是联盟办公室内部讨论后做出的,根本没有“老板组团逼宫”。NBA联盟发言人弗兰克面对媒体说:“老板联手施压,要求联盟废掉湖人黄蜂交易的说法是不真实的,根本就没有谈论这次交易的老板会议存在。决定是联盟办公室做出的,阻止这次交易,只是出于篮球原因。”

  黑幕 美媒炮轰斯特恩

  联盟用这种方法强行阻止球队交易,如此大的事件肯定不是一句“篮球原因”就能平息的。美国媒体抛出“阴谋论”,如果早有否决案出现,球员们肯定不会投票通过新劳资协议。

  据分析,黄蜂方面现在处于联盟托管状态,对这支球队的运作,实际上斯特恩拥有一票否决的权利。实际上,今年的NBA停摆,很大一部分原因也是因为一些小球会的老板,不满意现在球星扎堆只往大城市跑的现象,新的劳资协议也极大程度上限制了湖人这种超级球队将球星垄断。可新协议刚刚达成,湖人立刻就干了这么一票,把保罗拉了过去,而且还有可能把霍华德也拿到手。如果湖人凑成这样的三巨头,那其他球队可以不用玩了。如此大背景下,众多老板当机立断,“逼宫”斯特恩,将黄蜂的这笔交易叫停。而那些持有“阴谋论”观点的媒体甚至认为:“现在的情况让我不得不相信,如果斯特恩在昨天做出这一决定,那么球员们肯定不会在今天投票通过新劳资协议,这会给未来埋下更多的隐患。”

  回应 要状告NBA

  被强行叫停交易后,湖人方面非常不满。总经理库普切克表示,对于联盟此项决定非常“愤怒”并且“不解”。而湖人方面向联盟索要不允许交易的解释,得到的答复竟然是:没有解释。而作为当事人之一,暴怒的保罗马上做出了回应,决定跟联盟掰掰手腕了。

  在听到联盟叫停交易的第一时间,保罗就立刻更新的自己的twitter,只发了一个词WOW……这算是无声的抗议。但很快,保罗的抗议就开始升级。据消息人士称,他对联盟的决定非常之愤怒,目前保罗已经决定,不会去黄蜂新赛季的训练营报到,而且也已经将交易申诉提交到了NBA球员工会,打算联合工会一起使用法律手段起诉联盟,来维护自己的权益。保罗已经联系了球员工会董事亨特,准备对抗联盟强行干预交易的行为。并且据媒体透露,洛杉矶湖人也可能加入“原告”阵容。如果形势继续发展下去,保罗+工会+湖人联手控告NBA联盟,这样一场斗争很有可能成为缩水赛事的另一大看点。

  禅师神了

  一年前就料到了

  昨日,就湖的人三方大交易在NBA上演了一幕最戏剧化的故事,事情如此大起大落悬念迭起,谁能预料得到呢?不!“禅师”一年前就料到了。

  2010年12月,经营状态不佳的黄蜂队被联盟所托管,对于这样的情况“禅师”非常不满,他认为联盟不能直接托管一支球队,这会造成很多的难以解决的问题。“禅师”在去年12月29日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假如有一天保罗对黄蜂的情况忍无可忍要求交易,这时候对于他要去哪里,联盟将会横加干预。“谁来做出这个决定?”禅师说,“如果克里斯说他想要被交易,事情该怎么办?这时候肯定有人会出来做出一个中庸的决定,以避免激起联盟其他球队的不满。”

  有趣的是,时隔一年,”禅师“的话成为了现实。保罗想要走人,黄蜂队想要交易,而湖人与火箭队所提出的交易方案,看起来对三方都有利。但是这笔已经确定的交易,却很快被联盟给狙杀。

  相关新闻

  NBA十年内不会再停摆了

  北京时间昨日,劳资双方投票通过了新的劳资协会,斯特恩在新闻发布会正式向外界宣布从7月1日开始的停摆正式结束。斯特恩表示这将是他在任职内的最后一份协议。“这是一份公平的劳资协议。”斯特恩说道,“而且这也会是我最后一份劳资协议,因为这是一份10年协议。”

  在工会内部投票与球队老板投票中,双方均多数票赞同达成新劳资协议。其中,30支球队老板投票结果为25队同意,5队反对。随着停摆正式结束,NBA接下来可以正式开始训练营与自由球员签约。根据投票的规则,劳资双方只要各自获得半数投票就表示接受新协议。对于资方来说只要15位老板举手赞成便算通过;而对于劳方来说,由于球员人数众多,因此劳方阵营的电子投票会在美国仲裁协会的监督下进行,最新的显示投赞成票的已经过半。

  本组稿件由成都晚报记者 孟武斌采写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