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麦克海尔欲打造铁血火箭 赞斯科拉马丁职业精神

2011年12月10日09:4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燕歌行
火箭两核心马丁和斯科拉
火箭双核马丁和斯科拉

  北京时间12月10日,休斯敦火箭队开始了停摆结束后的首堂正式训练课,新任主教练麦克海尔在长达三个小时的训练中,已经展现出了他的执教风格,强调防守强调纪律强调作风。正如麦克海尔在球员时代的个人球风一样,他希望将火箭队打造成为一支防守出色、球风强悍的铁血之师。

  “我们球队过去就一直注重防守,”麦克海尔说到,“未来我们要在三个方面进行加强:防守、篮板和球场两侧的球的运转。我想接下来的比赛胜负,将取决于我们这几个方面的表现。”

  在执教过程中,麦克海尔教练喜欢球员们把问题拿出来公开进行讨论,他希望球员们能够形成一个大家庭式的球队,“在NBA,球队就是我们的家,这是我们大家的团队。如果出现了什么问题,我希望不要藏着掖着,而是站起来一起解决掉。我们已经开过一个家庭会议了,公开讨论了一些事情,而这就是我们接下来解决问题的方式。”

  在火箭队的首次球队正式训练中,三位球员最受关注,那就是身陷交易流言中的斯科拉、马丁以及因伤没有进行训练的德拉季奇。但是训练结束后,麦克海尔教练特别赞扬了斯科拉和马丁表现出的职业态度。

  “我对一些球员印象非常深刻,我为他们感到骄傲,那就是斯科拉和马丁,他们今天的表现非常棒,不是吗?他们展现了球员的职业素养,展现了他们的优秀品格。在这个联盟,如果你没有一个非常好的个性,那么你无法面对一些困难的局面,你也不会赢得一些有意义的东西,而他们两人展现了这一点。”麦克海尔说到,“我们这个赛季一定会遇到一些困难,当身处逆境的时候,你或者蜷缩成一个胎儿的样子祈求可怜,或者是勇敢的站起来努力战斗。要我说该怎么做?就应该冲出去努力争取胜利。”

  斯科拉、马丁差点因为火箭与湖人、黄蜂的三方交易而去新奥尔良,现在回到火箭队他们的确觉得有些奇怪,而且未来随时有可能交易走人。斯科拉数到,“的确感觉有些奇怪,不过,我们知道商业的事情总是会有点疯狂,昨天就是这样疯狂的一天。回到火箭我并没有难过的情绪,至于为什么?因为那是商业,我现在依然在这里,我也会感到快乐,如果明天去了其他地方,我也会努力适应开始新的生活。”

  而凯文-马丁相比斯科拉来说,对于NBA的交易已经非常熟悉和适应,“任何球队都想提升实力,如果对球队有利,如果能够加强球队的实力那么就可以进行交易。而最后如果我发现自己依然留在队中,我也会表现得非常职业,努力帮助球队进步。交易完全是商业行为,我们都经历过这些事情,作为球员只需要专注于努力打好比赛,帮助球队赢球就可以了。”

  (搜狐体育 燕歌行)

(责任编辑:张嘉扬)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