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皇马巴萨德比名单公布 战舰欲破咒拒成76年最差

2011年12月10日10: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幻灯:国家德比身价PK

  北京时间12月11日凌晨5点,2011-12赛季西甲联赛第16轮比赛将上演国家德比,皇马在主场伯纳乌主场迎战巴萨。双方的大名单都已经公布,皇马仅有卡瓦略一人因伤缺阵,阿隆索解禁归队,青年队门将赫苏斯获得征召,而巴萨的阵容也比较齐整,只有阿费莱因伤不能出场,皮克也解禁复出,B队小将昆卡继续和一队出征。文字直播间

  在西甲历史上,皇马和巴萨一共交锋162次,皇马68胜31平63负占优,其中主场50胜15平16优势明显。不过自从瓜迪奥拉执教巴萨后,皇马过去3个赛季在联赛对阵巴萨仅为1平5负,而且在主场从未赢过巴萨,包括3场西甲、1场欧冠和1场欧洲超级杯,仅为2平3负。皇马上赛季和巴萨交手5次,联赛1平1负,国王杯1-0取胜夺冠,欧冠也是1平1负,本赛季西班牙超级杯1平1负无缘冠军,穆里尼奥的球队还是被宇宙队压制。皇马如果本次不能取胜,那么将追平国家德比史上联赛最长不胜的纪录,1931-32赛季到1934-1935赛季,巴萨连续7场不胜皇马,战绩为2平5负。

  本赛季皇马的状态和表现明显压过巴萨一筹,球队最近各项赛事取得15连胜,追平了穆尼奥斯带队保持的队史最长连胜纪录,如果能够击败巴萨,穆里尼奥就将独享纪录。皇马本赛季西甲6个主场全胜打进28球,场均超过4球以上,而巴萨客场战绩糟糕,仅取得2胜3平1负的战绩,得失球为8-7,进攻疲软防守也有漏洞,而且巴萨两场胜利都仅仅是1球小胜,客场的掉链子也导致他们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还落后皇马3分,这也是外界本场一致看好皇马的原因。

  可以说本场比赛将对本赛季西甲冠军的归属产生直接的影响,如果皇马获胜的话,领先的优势将难以撼动,基本宣告巴萨卫冕失败,巴萨获胜的话将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重回领头羊的位置,争冠仍有较大的希望,对于皇马来说,平局其实也是一个可以接受的有利结果。不过瓜迪奥拉打皇马向来有一套,梅西对皇马来说几乎也是一道无解的难题,阿根廷人15次对阵皇马打进13球,其中联赛10场8球,是卡西的最大噩梦,最近5次造访伯纳乌,梅西都取得了进球。

  为了克制强大的巴萨,穆里尼奥再度放下身段,确定将以三后腰的阵型出战,阿隆索、赫迪拉和拉斯-迪亚拉将联袂坐阵中场,卡卡和厄齐尔将被牺牲,锋线上C罗和迪马利亚确定首发,本泽马和伊瓜因将争夺一个首发的位置,从目前来看本泽马出场的可能性更大。C罗上赛季在主场点球攻破巴萨的大门,结束了对阵红蓝军团从未破门的魔咒,随后国王杯和西班牙超级杯,他都攻陷了巴萨的城池,这场他不愿再被梅西踩在脚下。拉莫斯改打中卫之后,与佩佩的搭档非常出色,不过在面对巴萨时,皇马的后防还是屡屡出现问题,上赛季佩佩和拉莫斯都在国家德比中得到过红牌,马塞洛镇守的左路也经常被打爆,巴萨群魔让皇马的铁卫们还是有些招架不住。

  巴萨基本确定将在伯纳乌排出4-3-3的阵型,瓜帅还是放弃了有点冒险的三后卫,阿尔维斯、皮克和阿比达尔将出场,普约尔和马斯切拉诺中间,瓜帅恐怕会让阿根廷人与皮克搭档出任首发。中场还是哈维、布斯克茨和伊涅斯塔的配置,锋线上梅西和小法将首发,比利亚和桑切斯争夺一个位置。桑切斯最近的状态好过比利亚,不过葫芦娃打皇马的经验更加丰富。本场也是哈维第600次代表巴萨出战正式比赛,在伯纳乌迎来这样一个里程碑时刻,无疑是极具意义的。

  (搜狐体育 恩沙基)

  皇马23人大名单

  门将:卡西利亚斯、阿丹、赫苏斯

  后卫:拉莫斯、瓦拉内、佩佩、马塞洛、阿尔比奥尔、阿贝罗亚、科恩特朗

  中场:卡卡、阿隆索、厄齐尔、迪马利亚、沙欣、阿尔滕托普、卡列洪、拉斯-迪亚拉、格拉内罗、赫迪拉

  前锋:C罗、伊瓜因、本泽马

  巴萨21人大名单

  门将:巴尔德斯、平托

  后卫:阿尔维斯、皮克、普约尔、阿比达尔、阿德里亚诺、马克斯维尔、丰塔斯

  中场:哈维、伊涅斯塔、马斯切拉诺、布斯克茨、法布雷加斯、凯塔、蒂亚戈

  前锋:梅西、比利亚、桑切斯、佩德罗、昆卡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