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11斯诺克英锦赛|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2011英锦赛中国军团

自称赛制改革十分不适应 丁俊晖英锦赛无缘四强

2011年12月10日06:32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丁俊晖在比赛中


丁俊晖在比赛中

  晨报记者 黄嫣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斯诺克英国锦标赛结束八强争夺战。中国选手丁俊晖在2:1领先的情况下被罗伯逊连追五局,最终以2:6不敌对手无缘四强。赛后,丁俊晖坦言自己对于赛制的改革很不适应,这也是他一路走得胆战心惊的主要原因。

  赛后丁俊晖坦言,对于比赛自己完全丧失了信心:“整个英锦赛的状态都不好,对罗伯逊的这场更是糟糕透了,一直找不到感觉。很遗憾没有为球迷打出一场好看的比赛。击打那个对直的黑球时,现场观众的手机响了,吓了我一大跳。”

  小晖说:“我一直习惯英锦赛17局9胜的规则,赛前突然改变了,改为11局6胜,这么短时间很难适应,前两场我就感觉自己对输赢都无所谓,失去了获胜的动力。”

  这次赛制改革从一开始就招来了一片骂声。前几日,马克·艾伦就对世台联主席巴里·赫恩进行了炮轰,并要求他尽快走人。而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艾伦还用黑胶布封住自己的嘴以示抗议。而面对巴里·赫恩要起诉他的威胁,艾伦依然寸步不让,声称自己在讲心里话而已。

  历史上,英锦赛17局9胜的长局制一直是这项第二大排名赛区别于普通排名赛的地方之一,正因为如此,顶尖球手们对这项重量级赛事有着完全不一样的重视程度。但从这三轮比赛看,英锦赛赛制缩短为11局6胜确实带来不小的冲击,前两轮战罢,奥沙利文、希金斯和威廉姆斯“75三杰”竟然全部无缘八强,那一刻想必他们也是一肚子苦水。

  对此,丁俊晖分析说赛制缩短后失去了比赛的紧张感,让自己很难投入:“我都不太想打了,比赛变成了一种折磨。”

  作者:黄嫣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