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男排联赛 > 2011-2012男排联赛动态

上海男排立志十冠王 沈琼:不刻意让路拼命争取

2011年12月10日06:05
来源: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陈宏

  “没事没事,我不介意你叫我老将,我可以这样理解,老将只是在场上代表着实力和经验的一种称呼,我年龄还没老嘛。”沈琼昨天笑着说。女排联赛今天开打,男排联赛下周末也将点燃战火,已经是八连冠、九冠王的上海唐朝男排,在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豪言要做“十冠王”,而平均年龄在联赛队伍中最大的他们,新赛季着重解决的就是用好老将和培养新人的“矛盾”。

  联赛开赛在即,上海唐朝男排的主场仍然定在市中心的卢湾体育馆,而主场球票昨天也正式开始发售,分为50元、100元、150元以及25元的优惠票。俱乐部总经理谢欢说,希望去年的火爆主场今年延续,而这需要球迷和球员的共同努力。队员们确实很拼,为准备联赛,他们已经实行了五周的封闭式训练,训练强度增大、战术打法变多,为此,老将们的体能队里也特别重视。“主要当然还是靠训练保证状态和体能,另外营养和治疗放松等,确实也多了很多措施。”去年荣获联赛“最佳拦网”的老将杨剑彬说。

  主教练王健说:“新赛季我们的目标仍然是冠军,老队员仍然是球队的中坚力量,但我们也要为2013年的全运会做准备,所以会在联赛中挖掘新的队员,把球队的荣誉传承下去。像去年联赛中表现不错的詹国俊、李春晖他们,都会充实到阵容中去。”

  这也意味着,球队新赛季的新老竞争会更激烈,问队长沈琼“上赛季开始慢热是否因为老队员多”时,他说:“主要是输了几场主场比赛对信心有所打击,但今年已经做好心理准备,所以应该不会那样了。我也希望年轻人顶上来啊,但我可不会刻意给年轻队员让路,我会拼命保持和争取这个位子,让他们冲击我才最好,这才是良性循环。”而年轻的主攻戴卿尧上赛季因为伤病上场机会不多,今年他已经表示要全力争取:“跟老将在小的环节和经验上确实有差距,但这要通过比赛来积累。今年我的身体和状态都还不错,我会把赛前训练保证好,让教练感觉有信心让我上场!”

  作者:陈宏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