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11斯诺克英锦赛|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2011英锦赛中国军团

丁俊晖英锦赛出局自解败因 称规则改变很难适应

2011年12月10日06:05
来源:上海《青年报》
  从2比1到2比6,丁俊晖输给了“墨尔本机器”罗伯逊,无缘英国锦标赛四强。观众的淘气手机铃声干扰了小晖的关键击球,但小晖认为,自己出局的首要原因是国际台联对英锦赛规则的改变,前有艾伦胶布“封口”抗议,后有奥沙利文、卡特退役相胁,球员们非常不满,国际台联主席赫恩坐在了火山口上。

  本报记者 张楠

  小晖的4个排名赛冠军,其中两个是在英锦赛拿下的,这里是他的福地,但今年的英锦赛却令他感到陌生。小晖说:“我一直习惯英锦赛17局9胜的规则,赛前突然就改变了,这么短时间很难适应,前两场我就感觉自己对输赢都无所谓,失去了获胜的动力。”

  英锦赛是仅次于世锦赛的经典赛事,17局9胜的长局制改成11局6胜,直接导致奥沙利文、希金斯、威廉姆斯这些顶尖高手无缘八强。小晖认为赛制缩短后失去了紧张感:“我都不太想打了,比赛变成了一种折磨。我认为不应该乱改,其他的比赛其实改变无所谓。”

  昨天,小晖从比赛地约克返回驻地谢菲尔德,他说:“谢谢这几天陪我熬夜比赛的国内观众,也谢谢来现场支持我的球迷们,整个英锦赛的状态都不好,对萝卜丝(罗伯逊)这场更是糟糕透了,一直找不到感觉。很遗憾没有为球迷打出一场好看的比赛。对了,击打那个对直的黑球时,现场观众的手机响了,吓了我一大跳。”

  

  潘晓婷结束“冠军荒”

  昨天,在中国职业九球排名赛总决赛中,潘晓婷以9:5战胜英国名将凯莉·费雪,获得个人2011赛季的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冠军,结束了一整年的“冠军荒”。

  潘晓婷兴奋得挥拳庆祝胜利:“如愿夺冠,非常开心,也觉得很幸运,去年年末在海宁拿到了冠军,今年又在年末收到了这样一份礼物,我的家人、关心我的领导还有我的粉丝们都可以过一个好年了吧。”记者 张楠

  作者:张楠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