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天津女排赢球奖百万纯属炒作 刘晓明:准备好了

2011年12月10日07:37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魏秋月霍晶李莹首发 李娟替补天津女排客场挑战北京 今日16:00 TJTV-5直播全国女排联赛今打响摄影 本报记者 崔跃勇
  魏秋月霍晶李莹首发 李娟替补天津女排客场挑战北京 今日16:00 TJTV-5直播全国女排联赛今打响摄影 本报记者 崔跃勇

  经过了周四半天的短暂调整,天津女排对于新赛季首秀的备战昨天进入了实质性阶段。通过上下午共3个小时的训练考察队员状态,主帅刘晓明提前敲定了与北京一战的首发阵容,魏秋月、霍晶将首发出场,李娟暂时出任替补,李莹担纲主力接应二传。

  天津队昨天上午在比赛场馆光彩体育馆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轻技术和接发球训练,下午则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分组对抗以及单兵防守训练。队员们在训练中表现出了不错的精神和竞技状态,这也让刘晓明的表情相比此前在蓟县封训时轻松了一些。“来北京之前的两天我们已经开始调整训练量,现在能明显感觉到大家的精神状态很好,可以说整体情况都比较理想,就等比赛开始了。”

  尽管队伍已经顺利调整到了临战状态,但刘晓明还是强调,几名核心球员的伤病还是让他比较揪心,“魏秋月的身体状态跟去年相比已经很不错了,但她,包括霍晶,现在也只是能打比赛而已,完成高强度的训练和比赛仍然比较困难,不过没办法,人员就是这样,也没法改变了。另外像李娟,她目前的身体情况打首发还有些困难,所以也是让李莹先冲一下,李娟打替补做好准备吧。”

  谈到今天的首战对手北京队,刘晓明说:“近两年北京队进步很大,这得益于北京领导的重视,而且她们队员年轻,也没什么伤病。我认为这赛季任何对手都不弱,所以必须摆好心态去冲击每一场球。”赛季开始压力自然接踵而至,刘晓明对这些显然已经习以为常,“压力随时都会有,上个赛季已经闯过来了,这赛季我们的人员比上赛季更困难,所以还是一步步走吧,联赛开始了,一场场打。”

  赢球奖百万,纯属炒作

  一方是实力有所下滑的全国霸主,一方是投入巨大、野心勃勃的升班马,今天的京津女排之战很自然引起了舆论和球迷的广泛关注。正因如此,赛前一些不着边际的消息也流传开来,甚至有传言说天津方面为这场比赛开出了百万奖金,这也让天津队上下哭笑不得。

  对于这场京津之战炒作的噱头其实早在不久前的“华侨城杯”四强邀请赛就已经开始。当时天津队邀请了北京队参加,但北京队并没有接受。不过在比赛时,北京队专门派人到津来对比赛进行录像。昨天,蔡斌正式对此事作出了回应,“当时我们真是俱乐部有很多会要参加,不方便去天津打邀请赛。我们两个队关系特别好,经常联系打热身,这次没去打邀请赛绝不是有什么回避的意思。再说我们真没什么神秘的,就这几个人,谁不知道啊。”

  作为升班马,蔡斌也许不能理解卫冕冠军每个赛季承受的压力。昨天下午的训练中,天津队就极为罕见地婉言谢绝了北京电视媒体的拍摄请求。“每个队伍都有自己的技战术打法,我想教练这样做也是为了保持一点儿神秘吧,应该对联赛收视率有帮助,呵呵。”魏秋月对教练这样的做法有自己的理解,当听说天津方面开出百万赢球奖金的传言时,魏秋月顿时吃惊地张大了嘴巴,“真的有吗?谁给我,哈哈……这肯定都是炒作了,只是希望把联赛炒得更火热一些,可以理解。”

  对于这样的传闻,天津队教练组也觉得不可思议,总教练王宝泉听了忍不住笑起来,“好么,要是赢一场就奖百万,一赛季下来我们队就成千万富翁了,这都哪跟哪啊。”主帅刘晓明对此事的反应则是充满了调侃,“奖金啊,当然越多越好,北京队也是强队嘛……”

  天津队设立赢球奖金完全是炒作,但北京队设立奖金却是板上钉钉的事实。据了解,北京女排新赛季效仿恒大男足,设立了明确的奖惩制度。以3∶0、3∶1、3∶2不同的比分获胜,可以获得由高至低不同数量的奖金,如果输球则还要扣除奖金,这一点也开创了国内女排队伍的先河。

  北京女排想要爆冷?

  蔡斌 打完之后再说强弱

  带队的第二个年头,北京女排在前国家队主帅蔡斌的率领下成功杀入了甲A行列。由于北京方方面面对于女排的重视和加大投入,舆论和球迷很自然开始对今天的京津德比有所期待,期待北京队能够爆出大冷,包括蔡斌赛前的态度也让人觉得意味深长。

  与天津队的训练安排一样,北京队昨天也是上午简单调整,下午分组对抗。因伤阔别公众视线许久的薛明也参加了合练,且表现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我已经跟队训练两三个月了,打比赛没有问题,第一场我就会上场。我们全队都非常期待这个赛季,我相信北京队本赛季会创造出不少惊喜。”

  薛明和队友们的信心爆棚溢于言表,而“小诸葛”蔡斌的言谈明显老到了许多,“时间过得很快,去年的联赛还历历在目,今年的就又开始了,今年我们升入了A组,我觉得北京女排在A组中应该有一席之地,这赛季我们的目标就是保八争六。”对于自己执教后带给北京队最大的变化,蔡斌说:“其实也没什么太大进步,都是大家付出的努力,我觉得主要是队伍的精神面貌有所提高,我也希望大家能打出联赛的水平。”

  谈到舆论对北京队爆冷的期待,蔡斌笑了起来,“北京队是目前整个A组的第11名,是第一阶段小组的最后一名,小组对手都在我们之前。如果你要说比别人强,打完之后才能说,没打之前你就是第11名,我是以这个姿态迎战每个对手。第一场对天津,我们就是抱着虚心学习的目的,学习全国冠军,就这么简单。”

  本组撰文 除署名外

  记者 孟凡强(快报北京专电)

  作者:孟凡强 崔跃勇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