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评论 > 劳资纠纷评论

城市快报:停摆结束劳资斗争还在继续

2011年12月10日07:37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昨天上午是NBA停摆正式宣告结束的日子,而几乎就在同一时间,黄蜂球员保罗被换至湖人的交易宣告破裂,两起看似并无瓜葛的事件,实际上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之前困扰联盟的停摆虽然结束了,不过劳资斗争仍在延续。

  昨天在长达22小时的集体投票之后,NBA球员和老板们双双同意了新的劳资协议,该协议为期10年,允许任意一方在6年之后跳出合同。新协议向老板们承诺一年可以省下2.5亿美元,不过资方一直争取的硬工资帽系统并没有实现,软工资帽完整地保存了下来。

  随着新协议的通过,联盟也公布了新赛季的工资帽和奢侈税触发线工资帽为5804.4万美元,奢侈税触发线为7030.7万美元,而球队最低工资为4643.5万美元,这是工资帽的85%,也是新体系比较明显的变化,为的就是逼迫小球会花钱买人。不过新赛季的工资帽和奢侈税起征点相比往季均没有差别。

  各队也是在看清了具体数额之后开始了交易球员的实质性动作,最先动手的是湖人、黄蜂和火箭。在这桩重磅交易方案里,保罗被送至湖人,大加索尔被送至火箭,奥多姆、斯科拉、马丁和德拉季奇被送至黄蜂。

  表面上看,这无疑是一桩共赢的买卖。湖人补强了最薄弱的控卫环节,火箭则是补强中锋,加索尔也是继姚明之后又一位最具影响力的海外中锋,而黄蜂则彻底完成重建。可就是这么一桩令人皆大欢喜的买卖,却因为黄蜂目前属于NBA联盟托管,被“老板”斯特恩暂时搁置处理。

  目前,所有涉及到这笔交易的球员已经被告知暂时不要前往新球队训练营报到,联盟给出的理由是“由于篮球方面原因”。具体这个篮球方面原因,就连斯特恩自己也解释不清,只能被理解为交易无法令黄蜂托管者满意。

  官方闪烁其词,倒是给了媒体充分发挥想象的空间。雅虎体育爆料说,当时正值资方投票能否通过新协议的关键时刻,结果以骑士吉尔伯特为首的小球会老板反对这桩交易,为了能让协议通过,斯特恩只好委曲求全。ESPN体育则认为是湖人已经和魔兽霍华德达成协议,这使得洛杉矶人薪金空间已经超额,所以被斯特恩叫停。

  目前包括格兰杰和詹宁斯在内的球员都已经明确表示自己站在保罗一边,认为联盟应该尽快完成这笔早该完成的交易,更有球员表示想在投票当天准备以决绝通过新协议的方式给联盟点颜色看看。不过斯特恩深知,得罪几个老板远比得罪几个球员严重得多,所以只能选择拒绝交易。目前据ESPN透露,保罗对此非常生气,准备将联盟告上体育仲裁法庭。

  当然,也不是所有人都对此感到气愤,除了计划得逞的小球会老板们,作为交易筹码要离开各自球队的加索尔、奥多姆和斯科拉都表示兴奋,实际上他们并不想离开现在的东家。本报记者 张正阳

  作者:张正阳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