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山东鲁能备战

年初就被挂职这次要干实事 大羽回归鲁能当助教

2011年12月10日02:54
来源:沈阳晚报
  虽然退役快一年了,但李金羽始终没有离开足球圈,参加各种足球教练员学习班、加入中国女足教练组备战奥预赛、现场观看山东队的足协杯决赛……而就在昨天,有消息称李金羽将重回山东鲁能,担任一线队的副领队。但是在年初,鲁能俱乐部就宣布李金羽退役后将出任一线队的副领队。与之前挂职不同,这次大羽回归,可能是要干一些实事儿。

  年初就被挂职

  2010年,李金羽随山东鲁能一起获得了中超联赛的冠军,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后辈新人的不断涌现,与首发阵容日渐疏远的李金羽走到了职业生涯的十字街头,最终选择了退役。

  2011年1月5日,山东鲁能足球俱乐部在总结大会上,向外界公布了李金羽、舒畅和高尧等人的退役决定。离开家乡沈阳7年之后,大羽选择在山东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当天,鲁能方面为三人均安排了工作岗位,其中李金羽任一队副领队、竞训部副经理,舒畅任一队副领队兼科技信息部副经理,高尧则任鲁能足校竞训部副经理、梯队教练。然而,从李金羽这一年的经历来看,几个人的工作岗位只是挂职,并未涉及实际的业务工作。

  这次要干实事

  昨天,李金羽结束了在青岛为时7天的足球教练员课程,并择机返回北京。从李金羽一年的活动内容以及参加足球教练班课程就可看出,他将来的发展方向目前已经锁定为足球教练。但是就在昨天,却传出了李金羽重回山东鲁能,担任一线队的副领队的消息。虽然之前就曾挂职,但是这次回归恐怕是要涉及一些实际业务。

  昨天,记者从山东方面了解到,“新赛季开始前鲁能俱乐部有许多工作需要落实,首先是外教团队,其次就是引援和关于俱乐部内部职位的优化问题,据说李金羽很有可能回到俱乐部,担当副领队的同时负责竞训方面的管理工作,而且这次和之前的挂职不一样,是要具体负责一些工作任务。”一名知情人士这样说。 本报记者 周舟 摄影 王江

  对话李金羽>>>>

  回俱乐部?有可能!

  昨晚,本报记者拨通了李金羽的电话。对于回到鲁能俱乐部担任副领队一事,对方虽然没给出肯定答复,但也没有对此进行否认,而且认为很有可能实现。

  沈晚体育:有消息说你有可能回到俱乐部担任副领队?

  李金羽:呵呵,这个事儿现在应该说还没最后定呢,上午就有朋友和我打听这个事儿,因为之前我就在俱乐部挂职,所以现在只能说有可能回去,还没定。

  沈晚体育:最近有没有接到过这方面的邀请?

  李金羽:这个你也知道,有些事儿我也不方便说,理解一下我,还是不说了吧。

  沈晚体育:那就是有过接触吧?

  李金羽:呵呵,虽然我现在不直接在俱乐部工作,但我本身就是俱乐部的人,所以这方面俱乐部也可能会先考虑我,但是我现在不敢保证这个事儿最后是怎么定的。

  沈晚体育:你最近好像是刚结束足球教练班的培训?

  李金羽:对,9号刚刚在青岛结束的。

  沈晚体育:那将来是倾向于俱乐部管理还是教练员方面的工作?

  李金羽:我觉得现在还是先学习一下这方面的课程,看看我有没有教练员这方面的天赋,将来的事情将来再看吧。现在对我来说,学习还是最重要的。

  本报记者 周舟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