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恒大女排

“铁榔头”郎平生日快乐 女排联赛揭幕战送贺礼

2011年12月10日13: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组图:郎平职业生涯回顾

  北京时间12月10日既是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的揭幕日,同时也是恒大女排主教练郎平的生辰,正是得益于这位世界名帅的非凡影响力,女排联赛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度,搜狐体育借此机会真诚地祝福郎导51岁生日快乐,并且感谢她作为运动员和教练员为推动中国排球事业所做出的不懈努力。

  遥望30年前,势大力沉的高点暴扣,灵活多变的跑动绝杀,主攻手郎平凭借这一令对手胆寒的杀手锏闯荡排坛,更是被当时央视著名的体育评论员宋世雄老师授予“铁榔头”的美誉。世界杯、世锦赛和奥运会的“三连冠”辉煌荣誉,则是通过郎平常年累月不厌其烦地强攻、拦截、翻滚、扑救、鱼跃、跑动等辛勤努力所凝结,挥汗如雨的背后赢得了全世界热情球迷的疯狂爱戴。

  中国女排在16年前处于历史低谷的危急时刻,又是这位伟大的女性暂时割舍远在美国的家庭,重返国内毅然接过教鞭重塑女排精神,带队完成触底反弹斩获世界杯季军、奥运会亚军和世锦赛亚军;此后,郎平更是接手美国女排在奥运会上成功夺银,并且相继转战在意大利甲级联赛和土耳其超级联赛,通过出色的执教艺术得到了各家顶级职业俱乐部的广泛赞誉和认可。

  无人喝彩的全国女排联赛在两年前得益于郎平回国执教恒大女排,全方位地引起媒体和球迷的持续关注。正是由于郎平积极地招募外籍强援,国内排球联赛市场在成功被激活的同时,各地方俱乐部也得到了与欧美重炮手直接过招的难得良机。塞尔维亚接应布拉科切维奇正是经过名帅郎平的点石成金,在强手如云的欧锦赛中顺利完成了最有价值球员“MVP”的成功蜕变。

  现如今,郎平指导再度率领恒大俱乐部征战全国女排联赛,携手世界杯MVP(2011年)科斯塔格兰德和得分王(2007年)斯科沃隆斯卡、以及黄金一代球员王丽娜等豪华阵容强势归来,并且在生日这天出征揭幕战更具意义。我们不会忘记郎平指导为推动国内排球联赛改革进程所做出的辛勤努力,也不会忘记她由于日夜操劳而悄然长出的银丝和皱纹。也许恒大和福建两俱乐部精彩的揭幕战是送给郎平指导庆生的最好礼物,我们在此为这位杰出的女性献上最为真挚的祝福……(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