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保罗湖人有意总裁斯特恩无情 联盟叫停惊天交易

2011年12月10日13:49
来源:东方早报

  上演了161天的NBA停摆闹剧终于结束了,当所有人以为NBA可以消停的时候,又一场悬疑大剧开始上演。

  昨日凌晨,洛杉矶湖人、休斯敦火箭和新奥尔良黄蜂的三方重磅交易被曝光,如果一切顺利,那么湖人将得到蜂王保罗,加索尔成为火箭的内线新宠,而斯科拉、凯文·马丁和奥多姆将加入黄蜂。

  湖人离保罗越来越近,下一步就是德怀特·霍华德,湖人的超级三巨头似乎指日可待。但随后,NBA联盟突然出招,官方出面强行叫停了这笔交易,不准黄蜂把保罗送去湖人。对此,NBA官方给出的解释其实只有两个词:篮球原因(basketball reason)。

  就在NBA全面复工的当天,湖人的惊天交易就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雅虎NBA专家阿德里安·沃纳罗夫斯基随后在自己的推特中曝光了交易细节:湖人黄蜂已经接近达成交易,将把加索尔和奥多姆送到黄蜂,换来蜂王保罗。而火箭参与的三方交易仍将继续,火箭获得加索尔,凯文·马丁和斯科拉则加盟黄蜂。

  阿德里安在推特更新道,消息称黄蜂已经向各支球队告知,他们将要把保罗送到洛杉矶来交换加索尔和奥多姆。目前黄蜂队内正努力完成最后三方交易的细节。假若交易最后完成,结果便是湖人得到保罗,加索尔成为火箭的内线新宠,而火箭的老将斯科拉和凯文·马丁加入黄蜂。

  保罗已经来了,霍华德还会远吗?湖人的超级三巨头忽然变得真实起来。

  就在所有人还在目瞪口呆的时候,NBA联盟竟然也出手了:NBA官方出面强行叫停了这笔交易,不准黄蜂把保罗送去湖人。对此,NBA官方给出的解释其实只有两个词:篮球原因(basketball reason),这就是促使他们干涉湖人黄蜂交易,阻止保罗去洛杉矶的理由。

  黄蜂队目前暂归NBA联盟拥有,因此联盟有权对黄蜂队的交易进行干预。现在,所有涉及这笔交易的球员已被告知,暂不能前往新球队的训练营报到。

  篮球原因?这个蹩脚的解释显然无法让人满意。有美国专家分析,联盟之所以否决保罗交易是为了给黄蜂队卖一个好价钱,不要忘记这支球队真正的老板是大卫·斯特恩。同时,外媒纷纷爆料:NBA多支球队老板“逼宫”,才让斯特恩做出叫停交易。但这一说法立即遭到联盟否认,他们声称,这个决定是联盟办公室内部讨论后做出的,根本没有“老板组团逼宫”。随后雅虎体育公开了克里夫兰骑士队老板丹·吉尔伯特发给联盟的一份邮件,这给了联盟的解释一记响亮的“耳光”。邮件中,吉尔伯特表示:“总裁,允许湖人队得到保罗的交易无疑是滑稽的。通过这桩交易,湖人队未来三个赛季将会节省约2000万美元的薪金,大约2100万美元的奢侈税,而这2100万美元原本会给予不缴纳奢侈税的球队和用于收入基金分享。我记不清还有哪一支球队曾通过交易得到最好的球员,并且还能节省下4000万美元。”

  这份邮件的公开无疑是晴天霹雳,联盟告诉公众没有老板的施压,只是根据“篮球原因”做出的决定,如今却有这封邮件作为最有力的证据,刚刚摆脱停摆的NBA联盟又遇到一个新的危机。

  保罗:联合工会起诉联盟

  在听到联盟叫停交易的第一时间,保罗就立刻更新自己的twitter,只发了一个词WOW……以此表示自己的惊讶,这算是无声的抗议。但很快,保罗的抗议就开始升级。据消息人士称,他对联盟的决定非常之愤怒,目前保罗已经决定,不会去黄蜂新赛季的训练营报到,而且也已经将交易申诉提交到了NBA球员工会,打算联合工会一起使用法律手段起诉联盟,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斯科拉:疯狂可笑的一天

  相比较于克里斯·保罗的震怒,湖人总经理的愤怒与不解,甚至保罗·加索尔的暗暗窃喜(传言他并不想去休斯敦),斯科拉更感觉到可笑。

  “太有趣了,太疯狂了,这一天完美的结束。可怜的人,甚至无法解释我为什么要笑。”

  斯科拉在自己的twitter上如是说。从字里行间不难看出,他并不想离开休斯敦,或者说,不想去黄蜂。可问题不在于交易的实质是什么,而是这个过程太过曲折,太过可笑。

  奥多姆:痛哭流涕不想走

  ESPN洛杉矶的记者在交易消息传出后就第一时间采访了奥多姆。在访谈中奥多姆痛哭流涕,他表示自己的家就在洛杉矶,这里已是他的一部分,他真的不想走。可是在几小时之后,得知了联盟叫停交易的消息,奥多姆的心情肯定无法用语言描述了,随后他在接受《洛杉矶时报》采访时感慨:我到现在还不敢相信这一切啊。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