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11斯诺克英锦赛|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2011英锦赛评论

生活报:“大棒”缘何砸向霍恩

2011年12月10日14:21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巴里·霍恩,在飞镖界干得不错的62岁老头,来到斯诺克。初来乍到时,他被当作救世主。

  两年还未到头,霍恩却已沦为“千夫所指”。“吸血鬼”、“剥削者”……一连串的骂名背后,是传统与革新的矛盾,是过去与未来的冲突。

  英锦赛第一轮结束后,艾伦“开炮”:“霍恩只顾为自己捞钱,一点也不在乎球员,这项运动的传统都将遭到破坏。”霍恩很生气,甚至考虑以法律途径解决这场口水战。霍恩上任之时,曾以“亲和力”为自己的主打招牌。他将自己的电话号码和邮箱地址发给了每一位球员,希望随时能够保持沟通,并且随之拿出一份长达20页有关新赛季改革的计划书。

  显然,沟通无阻只是美好的畅想。从奥沙利文、希金斯、亨德利等老牌明星,到塞尔比、马奎尔等新生代明星,再至丁俊晖、肖国栋等“外来的和尚”,所有的口径空前统一:改革后的日子更难过了。

  事出有因

  乱成一锅粥

  众口一词“倒”霍恩,事出有因。当年霍恩承诺,改革是为了大家谋福利,而改革的底线,是不会动世锦赛、英锦赛和大师赛。

  底线已经消失,34年的英锦赛传统被颠覆。从正赛第一轮到四分之一决赛,所有比赛都将采取11局6胜,而半决赛和决赛仍将沿用过去赛制,局数的减少使得世界台联只需用2张球台就可成功在6天之内举办第一轮至四分之一决赛。这就意味着所有参加正赛的32名球手都将出现电视镜头前。但选手们的困惑随之而来:“局数减少了,是不是也应该减少英锦赛的积分?”,“有那么多比赛,为什么偏偏拿英锦赛开刀?”,“这是背弃承诺的第一步,我们还可以相信谁?”

  英锦赛赛制的改革,并不是球员们所有的心结所在。霍恩上台后,为了推广斯诺克在全球的发展,全力增加PTC(职业斯诺克球员巡回赛)赛事。由于奖金低,比赛时间过于密集,并且报名费高,招致了很多斯诺克球员的不满。甚至让一些选手陷入生存危机。中国选手肖国栋也按捺不住:“霍恩的改革都是一厢情愿,你有没有问过我们球员的感受?我们就好像一群打工仔无休止地在为你打工,边干活边亏钱。”旅英生活的支出历历在目:每年12站PTC报名费1200英磅(PTC进入64强奖金才200英镑,进入32强500英镑,进入16强1000英镑);6站欧洲费用3000英磅;每个月在英国交1000英磅费用,还没算其他餐旅费。“斯诺克,不是人人都玩得起。”

  温柔抵抗 劳资难谈判

  NBA劳资谈判给全世界上了一课——有问题,坐下来谈。有怨气,找机会一吐为快。

  斯诺克球界,是否也会出现劳资谈判?其实,这个答案只建立在一个条件之上:难兄难弟们是否真的一条心。应该看到,虽然对赛制、对奖金的设置,反对的声音不少,但更多的是温柔地质问,小心地指责。只有伤及了真正的利益分配,真正是触及了生存底线,人们才有可能站到最前沿准备好真刀真枪的战斗。

  虽然,无论是奥沙利文、希金斯还是态度激烈的艾伦,他们的收入账本比起其他运动的选手显得寒碜,但以这项运动本身的吸金能力来衡量,仍旧算是小康。而肖国栋这些真正存在着入不敷出问题的选手,无论是影响力还是号召力,都不属于斯诺克球坛的主流。口头上的声援是一回事,有多少酒足饭饱的人会为少数人拔刀相助?

  霍恩大刀阔斧,一切以“新”为先,但有一条道理从未改变:如果没有过去,一定没有未来。

  半决赛对阵表

  马奎尔 3比6 特鲁姆普 vs 罗伯逊 6比2 罗伯逊

  墨菲沃尔顿 3比6 沃尔顿 vs 艾伦 6比5 傅家俊

  霍恩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