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转会热点

吴金贵谈大牌引援:能力不容置疑 急躁制约发挥

2011年12月10日14:2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中午12点,五星体育广播《足球上海滩》节目继续与听众准时相约。随着申花方面的积极运作,以及外媒的频繁爆料,似乎阿内尔卡来申花已经十拿九稳。在《煮酒论英雄》板块,节目组请来前申花主帅吴金贵和足球报记者赵震,请他们谈谈对阿内尔卡的感觉。

  大牌能力不容置疑 急躁制约巨星发挥

  申花历史上,引进大牌外援并非没有先例。吴金贵在申花时,就曾引进过巴亚诺和扬科尔,但很可惜,两人都成了失败的案例。对过去的失败,吴指导认为,“从我的经验来讲,一定要给他们足够的时间去准备和适应。一般来讲,大牌外援能力肯定是摆在那里的,不然也不可能在顶级联赛里长久地占据一席之地。但一下飞机就马上要他们去球场表现,马上要他们出力,这点就很不对了。”

  吴指导回忆起当年引进巴亚诺的情况,“98年那会儿他还在不来梅,欧冠联赛也还在踢的,整个状态其实非常好。但我记得把他从飞机场迎来之后,马上到酒店放下东西,时差都还没恢复,就要他进行训练和比赛。导致后来和北京国安的比赛,他被卡西亚诺弄得很难堪。后来我也和他聊过,他确实感觉准备不足,包括饮食也不能适应,人明显瘦了很多,所以不能打出以前的状态。但其实他的选位和判断还是没问题的。”

  一条腿无法踢中超 加强里亚还缺融洽

  吴指导继续总结教训,“很多急急忙忙上场的球员,最后都很难发挥。一定要在生活和气候上都适应了,各方面都理顺了才能开始比赛。过去我们总是操之过急,很多外援对中国联赛认识不够,甚至有的认为很容易,感觉一条腿就能来踢了。其实中国联赛虽然技术含量不足,但是拼抢还是绰绰有余的。所以一定要让这些外援在身体上恢复好,然后再让他到场上去。恒大现在的几个外援就做得比较好。”

  对阿内尔卡,吴指导表示,“他的能力和类型,在中超绝对是好的。肯定比里亚还要强,但里亚能成为射手王也是因为准备充分,就怕阿内尔卡操之过急。另外性格上,他也是与众不同的。并不是一个能跟人随意融洽的球员,所以要看教练怎么围绕他制定战术。他当然名气很大,但还是要大家积极协助,并给他充分的空间。法国球员我了解过,对生活的要求非常高,一定要在各方面沟通好,多听听他的意见,才能把精神状态和情绪都调整到最好。”

  风格恰好适应中超 能力让他享有特权

  足球报记者赵震当年在英国时经常采访曼城,而那会儿阿内尔卡就在曼城队中。“我觉得阿内尔卡的能力不应该质疑的。这可能是中超历史上,第一个从豪门直接转会到中超的球员。包括孔卡和穆里奇之前所在的俱乐部,都远没有达到切尔西的级别。”对很多人质疑阿内尔卡来中超养老,赵震持否定的观点,“今年初他还在切尔西打主力,只是后来因为和博阿斯关系出现问题,现在才渐渐下到预备队。32岁对阿内尔卡这样级别的球星不算大,甚至还是当打之年。”

  赵震强调,其实阿内尔卡的特点正好适合中超,“他单打独斗比较强,也不需要队友怎么给他传球和配合。当年在曼城,经常看到他一个人左冲右突,很多英超后卫都挡不住他。申花现在没有形成特别成体系的打法,所以更多依靠前场球员的个人能力,阿内尔卡在各方面都是加强版的里亚斯科斯。我看朱骏在微博上说,阿内尔卡问‘谁给我传球’,其实我觉得他不太需要别人给他传球,他靠自己突破就能解决一切了。”

  最后谈到“足坛浪子”一贯的懒散作风,赵震认为,“他一直以来都是这种风格,在防守上不会积极地去抢,当年在曼城也是这样,连基冈对他都颇有微词。但就看你用他哪个地方了,毕竟不可能用他来防守的。而且我认为,以他的能力还是可以在球场上享受一些特权的。”(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