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河南建业备战

建业高层秘密会见洋帅 新教头最晚本月15日到位

2011年12月10日14:3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昨日,河南商报记者从建业俱乐部获悉:在经历了漫长的一个假期后,建业队将在12日正常集中。不过,尽管新帅人选还不能最终确定,但昨晚俱乐部秘密与一位洋帅候选人进行了面谈。集中后,球队暂时将在赵伟和朴俊杰两位助理教练带领下从跑圈开始。

  几乎是在同日,法国《队报》爆出,阿内尔卡与申花的签约价是年薪1060万欧元,古蒂、劳尔、远藤保仁和中超距离越来越近,浙江绿城基本和冈田武史搞定了合同——对比之下,建业需要提速了。

  集中

  中方助教先当家

  最后一个双休日,建业假期结束了,残酷未卜的2012年进入倒计时。对于正处在甜蜜休假期的球员们而言,好消息是终于不用在闲散的岁月中再荒废身体了,坏消息则是,新洋帅依旧雾里看花,来年的方向看不清楚。

  因为洋帅迟迟无法确定,原本定在5日集中的球队被迫推迟一周,一周后,主帅还是无法确定,但因为时不待人,球队集中的决策没有更改。据了解,在球队集中后,赵伟和朴俊杰两位中方助理教练将先带着球员们恢复身体,储备体能,为接下来的冬训打下基础。

  最近一段时间,关于建业选帅的传闻不断,在俱乐部对消息严加封锁的前提下,省内媒体也得不到任何信息。不过,据知情人透露,“俱乐部对这一次选帅十分慎重,参与的人不外乎总经理、分管足球的副总裁和老板三个人。经过前一段时间的筛选,基本有了一些眉目,但最终决定权在老板那里,只等老胡拍板。至于最终人选,虽然前一段传出阿里汉、克劳琛等候选者,可当选的很可能是一匹黑马。”

  昨晚,商报记者与俱乐部一位高层取得了联系,他透露:“对于选帅,胡总认为还是欧美水平理念要远超国内,大方向是洋帅。今晚(9日),我们会和一个候选人进行面谈,具体名字不好透露,只能说是一个外国人。根据胡总的指示,选帅应该最晚在15日前见分晓。”

  在选帅的同时,俱乐部也在进行内外援选人的前期工作,国内其他中超俱乐部的一些河南籍小将将成为建业俱乐部的首选。外援方面,则要看新主帅的喜好而定。

  根据俱乐部安排,球队在集中后经过一周的身体恢复,将于20日奔赴海埂基地。不出意外的话,洋帅将直接奔赴海埂与球队会合。春节前,全队会下山进行几天休整,一方面让球员与家人共度春节,一方面俱乐部会借此安排好下一阶段海外集训的具体事宜。

  提速

  诸强烧钱大抢人

  继英国的《每日邮报》后,法国《队报》也在昨日披露了阿内尔卡与上海申花签约,看来朱骏做成这一笔生意已经是板上钉钉。上海申花先拔头筹,率先烧热了中超这一缸水,其他诸强显然不甘示弱,在阿内尔卡后,有球队先后给德罗巴、古蒂、劳尔提出了报价。

  在整个中超,能买得起一线大牌的无外乎广州恒大、广州富力、大连阿尔滨这几个新贵。不过,在新贵的刺激下,一些老豪门也不甘示弱大胆出手,上海申花签下阿内尔卡便是一个例子。在申花之后,北京国安、山东鲁能都在酝酿中,据悉,这两支球队在新赛季也会有大动作,外援的基本身价都在几百万以上。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李章洙率恒大夺冠后,韩国外援也在中超热了起来。近期一些韩国国脚的名字纷纷与中超俱乐部联系到一起。相信,随着冈田武史加盟绿城,日本技术流也会在2012年成为中超的新生力量。

  反击

  绿城天价签新帅

  浙江绿城资金链出现问题,宋卫平准备放弃足球,在一连串的质疑声面前,绿城俱乐部用选帅的实际行动进行了反击。昨日,商报记者从杭州媒体获悉:经过两天的谈判,绿城俱乐部与冈田武史经纪人在合同关键问题上基本达成一致。不出意外的话,这位前日本国家队主帅将在12月15日再度抵杭完成正式的签约。

  冈田武史与浙江绿城的谈判可谓一波三折。在经历了数次推迟后,8日上午,这位前日本国家队主帅终于抵达杭州。不过,冈田武史在杭州只逗留了14小时便以日本NHK电视台嘉宾的身份前往马德里,周末的西班牙国家德比将由他现场解说。临行前,冈田武史把谈判的重要任务委托给了经纪人。

  随后的一天,经纪人与绿城俱乐部进行了艰难的沟通,最终达成共识。据悉,双方谈判的主要焦点集中在教练组、外援和俱乐部整体投入三项上,在薪酬待遇上并没作过多纠结。按照协议,冈田武史将带三名助理教练抵达杭州,其中包括原日本国家队助理教练小野刚,这相当于前日本国家队整个教练组转投杭州。据悉,教练组的整体年薪逼近1000万人民币。

  在外援方面,日本教练组也将利用自身优势,亲自挑选性价比最高的J联赛球星,远藤保仁就这样进入了视线。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