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转会热点

中超进入群雄纷争时代 诸侯疯狂引援欲叫板恒大

2011年12月10日14:41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陈华

  本报记者 陈华  今年中超多少有些寂寞,以升班马身份夺冠的广州恒大,独领风骚。不过,广州恒大明年将受到巨大冲击,诸多老牌劲旅和新锐球队的强势投入,标志着明年中超进入群雄纷争的时代。

  恒大依旧会是一个标杆。为了确保夺冠,本赛季恒大强势投入5个亿,明年恒大力争在中超和亚冠双线都有收获。记者了解到,恒大将用足5个内援名额,诸多国脚削尖脑袋都想进入恒大的收购名单。由于基本沿用今年的外援,恒大新赛季预算为3亿元。

  但恒大近期似乎被上海申花压过了风头。由于和法国著名球星阿内尔卡进行了实质性接触,整个中国足坛的注意力都集中到申花身上。根据法国权威媒体《队报》报道,阿内尔卡已和申花俱乐部签署了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虽然申花俱乐部官方尚未证实这条消息,但种种迹象表明,阿内尔卡和法国主教练蒂加纳的加盟,几成事实。显然,计划在新赛季换个活法的申花,并不希望恒大独美。申花投资人朱骏表示:“既然恒大模式去年取得了成功,申花新赛季也会使用大资金模式。”

  在地产足球一统中超俱乐部的背景下,申花打出的是“网游牌”。本赛季还精打细算的申花,缘何忽然摆出一副不差钱的姿态,并高调参与中超军备竞赛?原来,申花投资人朱骏担任董事长的九城公司日前宣布,旗下全资子公司Red 5(新加坡)将多人在线射击游戏《Firefall》在东南亚和中国台湾地区的独家运营权,以2300万美元签约给了一家公司,九城还表示将开始对《Firefall》在韩国、日本及中国的运营作准备。据悉,这款游戏很可能将出巨资邀请阿内尔卡担任全球形象代言人和推广大使,这也是吸引法国著名前锋肯来申花踢球的重要原因之一。

  申花的异军突起并非个案,北京国安和大连阿尔滨也都高调出击,将目标瞄准了恒大。国安已宣布新赛季将投入2亿元。在转会市场上,国安俱乐部和西班牙球星古蒂进行了实质性接触。大连阿尔滨虽然是升班马,他们一年预算也达到惊人的3亿元。俱乐部总经理李明明确表示,他们已和英超球星德罗巴进行了积极接触。

  此外,广州恒大还将迎接同城德比对手广州富力的挑战,富力新赛季的目标很明确:努力赶超恒大。即便是受房产调控困扰的杭州绿城,近日也邀请了日本前国足主帅冈田武史执教,教练组年薪高达1000万元。

  中超俱乐部的竞相大投入能换来大产出吗?明年中超会有俱乐部在场内和场外撼动恒大吗?不管如何,一花独放不是春,明年的中超看来又将热闹一番。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