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皇马PK巴萨一触即发 卡兰卡:我们将采用433阵容

2011年12月10日14:4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俞炯 报道

  这个周末的欧洲赛场没有哪场比赛可以和西班牙“国家德比”抢风头。北京时间明天凌晨5点,皇马和巴萨本赛季西甲的第一次碰撞将在马德里的伯纳乌球场进行。

  目前少赛一场的皇马还领先卫冕冠军巴萨三分,这场比赛很可能成为这个赛季西甲的分水岭之战——皇马赢球,算上他们问题不大的补赛, 9分的优势足以让他们打破近几个赛季巴萨对于冠军奖杯的垄断;巴萨赢球,不但可以直接缩小三分的差距,更将大大打击到马德里人的士气和斗志,为在积分榜上实现反超奠定基础。

  这场比赛是近三年来皇马首次在积分领先巴萨的情况下迎接 “国家德比”。从历史来看,皇马一旦在主场输给巴萨,那么争冠前景就会变得黯淡起来。根据统计,皇马历史上只有1次在主场输给巴萨后仍能称雄联赛,那还是在遥远的1975-76赛季。另外的18次,皇马在主场输给巴萨后都无缘最终的冠军。

  当然,这次皇马的领先优势还算比较大,输球的话只是给了对手追赶的希望。不过对于穆里尼奥和他的球队来说,他们最希望的还是直接在巴萨的心口插上致命的一刀。

  据悉,尽管主场作战,皇马还是准备了三后腰加快速反击的战术,因为这是他们对付巴萨最有把握的一套办法。代替穆里尼奥参加赛前发布会的皇马助教卡兰卡也证实了这一点, “上赛季,对巴萨我们尝试了多套阵型和打法,我们知道明天会怎么去踢,目的就是为了赢球。我们会使用433阵型, C罗和迪马利亚在两个边路,本泽马或者伊瓜因担任中锋。在中场,我们有很多选择。”

  而巴萨此战更是不容有失,巴萨本地的加泰罗尼亚媒体更是预测瓜迪奥拉会像在AC米兰的主场那样,用更为冒险的343强攻阵型。

  巴萨的最大的法宝还是他们的梅西。本场比赛之前,梅西共参加了7个赛季15场 “国家德比”,打入惊人的13球,排在巴萨队史的第二位。排名第一的是二战刚结束时的球员塞萨尔·德里格斯,在13个赛季的比赛里他面对皇马打入14球。算上皇马的球员,在 “国家德比”中进球最多的是皇马传奇巨星斯蒂法诺,他在30场比赛中打进了18球。

  此外,梅西还和皇马的乌戈·桑切斯一起并列 “国家德比”连续进球场次之首,两人都曾连续5场德比进球。目前,梅西也已经连续5场在伯纳乌都有进球,不知道这一良好的势头能否继续延续。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